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红十字会学生分会

急救部

 北京体育大学红十字会学生分会急救部简介

  北京体育大学红十字会学生分会急救部是向各院系和学生组织提供急救志愿服务的部门,承担了校内几乎所有的体育赛事的急救工作。急救部急救设备齐全,配置完整,可在急救服务过程中以最便捷的方式及时对伤者进行专业的急救处理,让伤者尽可能在短时间内接受治疗。急救部每年都会举行急救知识竞赛,也会定期邀请海淀区红十字会专业老师为我校部分学生开展急救培训,让更多的学生在遇到突发事件时能够准确地运用相关急救知识,对他人进行最有效的救助。

(一)急救培训

  急救培训活动是由海淀区红十字会的专业老师进行的,培训内容包括急救常识、CPR心肺复苏、创伤救护以及实用包扎技巧。除了理论知识介绍外,还设置有实践操作、师生互动的环节。老师会要求每位学员进行独自模拟演练,确保每位学员都能准确的掌握急救技能。

(二)急救志愿活动

  急救部的急救志愿活动是为全校各个院系及学生组织提供急救志愿服务,全校的各种体育比赛等活动中需要医护安全保障时,由急救部派出急救志愿者,在比赛场上对任何损伤突发状况做出准确的判断和及时的医护处理。

(三)急救知识竞赛

  为使更多的学生增强自我救助、互助急救的意识,提高急救技能,急救部会组织急救知识竞赛活动,通过赛前培训和比赛过程中的竞争以及赛后的反馈,让更多的人掌握急救知识,并用于实处。

 
急救包


急救部成员合照


马拉松志愿者


赛场急救志愿服务
 


知识竞赛决赛实操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