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红十字会学生分会

红十字会学生分会简介

北京体育大学红十字会学生分会成立于19901025日,是北京体育大学主要的学生组织之一,也是在北京市红十字会的领导下较早建立的首都高校红十字组织之一。在我校团委的指导下不断成长壮大,每年新增会员三百余名。

我校红十字会学生分会遵循国际红十字运动七项基本原则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以保护人的生命和健康、发扬人道主义精神、促进和平进步事业为宗旨,以“救死扶伤、扶危济困、敬老助残、助人为乐”为工作指南,发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在学校范围内开展形式多样的人道主义工作,开展全校的卫生救护和避险逃生知识的培训,开展无偿献血和造血干细胞的宣传、动员、组织工作,开展健康教育、艾滋病的预防宣传,开展国际人道法和国际红十字运动知识的传播工作,号召并带领在校大学生参加社会公益活动、爱心志愿服务活动,并与首都各高校红十字会进行友好交流,共同探讨红十字会发展之略。

我校红十字会学生分会下设六个部门,分别是办公室、爱心部、手语部、急救部、血液事业部、同伴教育部。办公室负责红十字会各类通知的传达、各部门之间的联络、新闻稿的撰写、视频和海报制作、资料管理等工作;爱心部负责联系光爱小学、太阳村等慈善组织或学校,定期组织志愿者进行支教等一系列爱心志愿服务活动;手语部负责手语宣传及教学工作,其下的手语队承担手语表演活动;急救部负责各个院系大型比赛的赛场急救任务,定期邀请海淀区红十字会专业老师为我校部分学生开展急救培训;血液事业部负责与北京市血液中心联系,定期组织学校师生参加无偿献血和造血干细胞的宣传、动员、组织活动;同伴教育部负责与北京市防艾核心小组联系,定期开展健康教育、艾滋病的预防宣传活动,YPETOF

我校红十字会学生分会的活动不仅受到了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也得到了中央领导人的肯定。20091130日,我校红十字学生分会会长俞奇彬等同学,作为首都防治艾滋病志愿者的代表,在国家会议中心受到了胡锦涛总书记和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的亲切问候。胡锦涛总书记与我校红十字会成员一同制作红丝带,并观看了他们表演的手语歌曲《微笑北京》,最后总书记还与大家一同唱起《让世界充满爱》,将活动推向了高潮。我校防艾志愿者能作为高校代表参与“首都防治艾滋病志愿者”活动并得到国家领导人的接见与问候,是对我校志愿者工作的充分肯定,更赋予了我们更大的责任和使命。

成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的红十字会是我校红十字会不断追求的目标,在不断发展中,我校红十字会树立了“有困难,找红十字会”的新理念,将红十字会的活动意义落到实处;提出了“合作、务实、学习、创新”的新要求,让红十字会的工作更加规范化;制定了新的工作制度,更加注重科学管理,简化交接步骤,规范工作流程,从而提高工作质量。

我校红十字会展示了北体人追求卓越、热心公益的良好品质。红十字会全体成员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与求真务实的服务理念,为我校在首都高校中树立了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