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红十字会学生分会» 红十字会学生活动

急救培训之理论讲解

       2016123日,周六,由北京体育大学红十字会主办的急救培训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此次活动我们很荣幸地邀请到了中国红十字会资深讲师马桂林老师来为大家进行了一场趣味横生的急救培训。
上午九点,我们的急救培训正式开始。在马老师严谨不失风趣的引导下,我们了解了冠心病,脑卒中(中风)等疾病的患病症状及使用按压进行心肺复苏等急救措施。我们学会了许多有用的急救方法。
马老师更是随机抽取志愿者,配合她进行急救培训的演练。马老师亲和的态度,幽默的话语,灵活的肢体语言,大家都笑得十分开心。
下午,马老师带领我们学习了车祸,内出血,鼻出血等事故的急救措施及患者病痛的等级判断,大家都认真地汲取着知识。
学习伤口包扎环节也很有趣,我们的志愿者被丝巾包扎起来真的有点滑稽。最后马老师和大家的互动也很好玩儿。
就在这样有趣的教导下,我们学会了许多以前不了解的急救措施,了解了许多以前不认识的疾病,更坚定了我们热于助人的决心和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