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机构设置

共青团北京体育大学委员会简介


 

 

 

  共青团北京体育大学委员会是北京体育大学先进青年的群众性组织,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担负着团结和教育全校广大青年学生,执行党的青年工作方针,创造性地开展共青团工作的职能。校团委在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领导和关怀下充分发挥桥梁与纽带作用,以提高我校学生素质、培养创新人才为己任,以创新为动力,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在学校育人工作和大学生素质拓展工作中的作用,带领全校团员青年,不断开拓进取,迎接挑战。

  学校共青团工作的指导思想是: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建设、服务、创新、发展为发展思路,进一步服务大局、服务学校、服务青年、服务社会。

  校团委,注重发挥第二课堂的育人作用,推进我校大学生素质拓展工作的步伐,以创新团的工作模式为重点,团结带领全校广大团员青年积极进取、奋发成才、与时俱进、努力成长为高素质、高层次、多样化、创造性的骨干人才。 共青团北京体育大学委员会荣获2014年北京市五四红旗团委荣誉称号。

  面向新世纪,我校团委的思想构想是:围绕一个中心工作(素质拓展);培养学生两种能力(社会实践与科技创新能力);构建三个层次(以团委委员为主的团的中心组织学习和全团的建设工作,以团支部评优、达标评审为主的基层组织建设;以团员为主的团员教育和评议工作);形成五个活动系列(以足、篮、排等项目为主的体育活动;以社会实践和志愿者服务为主的志愿者活动;以辩论、演讲、讲座等内容为主的文化活动;以艺术团表演、模特大赛等为主的艺术活动;以科技内容为主的"挑战杯"系列科技活动)。通过建设,树立面向21世纪的北京体育大学共青团崭新的组织形象和队伍形象。

  目前全校共有16个团总支(研究生院团委、教育学院团委、竞技体育学院学院团委、武术学院团委、管理学院团委、运动人体科学学院团委、运动康复系团委、体育传媒系团委、体育艺术系团委、外语系团委、社会体育系团委、国际教育学院团委、竞技体育学校团委、附属体育中专团委、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团委、科研中心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