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团委动态

我的冬奥工作日志|志愿之行暖冬日——国家体育馆志愿服务小记

2月20日,北京冬奥会落下了帷幕。服务于国家体育馆媒体运行和体育两个领域的北体志愿者,自1月24日上岗以来,累计开展了28天超过13000小时的志愿服务工作。志愿者们以专业的知识提供细致服务,以温暖的笑容迎接八方来客,以出色的表现赢得认可与赞誉。


微信图片_20220322192702.jpg


在文字记者工作间服务的志愿者们,经常帮助外国记者寻找并打印出赛程信息,并为记者朋友们提供问询服务。在碰到非英语母语国家的记者时,他们也会充分发挥小语种的专业优势,用法语、西语、捷克语、俄语等与记者朋友们相互问候、沟通交流,短短十几天中,同记者们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收获了不同国家的徽章。在金牌赛当日,瑞士记者特意来到工作间,送给志愿者们一盒巧克力,表达了对志愿者们服务的认可。记者们在最后一天非常真诚地和志愿者们说:“你们每个人都很热情,很努力工作,非常感谢你们。”



记者看台席、新闻混合区、摄影运行等岗位上也活跃北体学子的身影。真诚、热情地为记者朋友们解答问题、指引道路,无论是简单而又真挚的一句“Thank you”,还是一枚枚徽章,亦或是一份小礼物,都是志愿者与外国友人珍贵友谊的美好见证,也是对志愿服务工作最好的肯定。


微信图片_20220322192740.png


记者看台席助理李若妍,在服务期间将一张张彩纸叠成枫叶、雄鹰、玫瑰花、且等,并将这些折纸作品作为传递友谊的礼物赠送给记者们。记者Aron在告别的时候对她说:“I love your paper maple leaf so much and also the headset, they're definitely my favorite things in my room now.” 在服务结束后,她还收到了许多记者发来的感谢邮件,德国记者Oliver在邮件中写道:"Thank you and your people in China for this perfect and extraordinary event."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说乎。”奋战在一线的志愿者们,不仅是确保冬奥服务保障到位的工作人员,同时也是传递和平、友谊的使者,更是“天下一家”理念的践行者。相信这些包含着真挚感谢与友谊之情的“小礼物”,会被志愿者们珍藏,并陪伴着他们走向更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