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团委动态

我校志愿者师生及团员青年学习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1aa2046a4da74175b9e82b6e6027964a.jpg


4月8日上午,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了重要讲话。大会总结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经验,表彰突出贡献集体和突出贡献个人,弘扬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举办过程中培育的崇高精神,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我校部分志愿者师生在人民大会堂现场参加总结表彰大会。校团委人员和在校志愿者代表在团委会议室集中收看大会直播并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其他志愿者师生及团员青年分头线上观看此次大会。


c102eb498b734ff6bc46a7cec2584cc0.jpg


北京体育大学冬奥志愿服务团队荣获“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突出贡献集体”。在学校党委的统一组织和领导下,我校冬奥会、冬残奥会志愿者拼搏在一线、奉献在一线,让世界记住了这一抹温暖了寒冬的志愿蓝、中国红,向世界展示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新面貌。


52a910111d2b46ae9b6144624e019e9d.jpg


作为冬奥志愿者集体的代表受到习总书记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和表彰,感到非常荣幸、骄傲和自豪!虽然这次表彰的是冬奥的突出贡献集体和个人,但青年作为冬奥参与人员的主体,我想这也体现了习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广大青年的关心和关爱。被表彰的既是志愿者,也是北京体育大学所有参加冬奥服务保障的师生和工作人员,是北京体育大学的集体荣耀!北体大有着浓厚的为国争光、勇于奉献的历史传统和风气。接下来,我们会把这次获奖作为工作的新起点,把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关心和鼓励作为下一步工作的动力,继续发扬习总书记给北体大冠军班的回信精神,以“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精神再接再厉,结合建团百年的契机,把冬奥精神发扬光大!

——校团委副书记 杨之慧

今天上午,我有幸亲临人民大会堂参与今日上午的表彰大会。会上,习总书记用凝练而深沉的话语掷地有声地提出“北京冬奥精神”—— 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作为亲历冬奥和冬残奥的带队教师,我更加切身体会到北京冬奥精神的内涵,更加体会到只有坚持党的统一领导,坚持集中力量办大事,坚持主动防范,应对各种风险挑战,才能有这七年磨一剑的辉煌。正如习总书记所言,伟大事业孕育伟大精神,伟大精神推进伟大事业。作为突出贡献集体北京体育大学志愿者服务团队的一员,我也将在未来的工作中继续心系祖国,志存高远,在国家需要的时候做到舍家忘我,坚守坚持,继续做一颗燃烧的雪花,随时准备再出发!

——运动医学与康复学院辅导员 何婉琳

延庆赛区带队老师

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人民同各国人民一道,再一次共创了一场载入史册的奥运盛会,再一次共享奥林匹克的荣光。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是世界了解中国的又一重要窗口,也是一次对中国青年的检阅。我是幸运的,能够作为1.8万名赛会志愿者中的一份子,作为我校张家口赛区对外联络-参赛代表团助理岗位的带队教师,在自己的岗位上践行着“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我们也是幸运的,在一生之中有一次机会代表我们的祖国,为举办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冬奥盛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用最昂扬的精神状态迎接八方来宾,以自己的耐心、细心、精心,赢得到场观众的放心、舒心、暖心。志愿者们就像一片片“燃烧的雪花”,用饱满的热情和专业的服务,让观众们感受到春天般的温暖,用团结协作擦亮中国青年志愿者的“金名片”。与我校冬奥志愿者们共同服务奉献冬奥会,是我无悔的青春选择。

——国际体育组织学院辅导员 曹笑凡

张家口冬奥村带队教师

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饱含深情,令人振奋。躬逢盛世,与有荣焉!回望自己服务冬奥的过程,从第一次到国家速滑馆熟悉环境到最后一场比赛结束,我和其他北体学子始终秉承“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精神,真诚、热情地在各自岗位上服务冬奥、奉献青春。新时代是追梦者的时代,我会始终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为体育强国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新闻与传播学院辅导员 丰华文

国家速滑馆带队老师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催人奋进。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下,根据“简约、安全、精彩”的办赛要求,北京冬奥会成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首次如期举办的全球综合性体育盛会,向世界交出了一份新冠肺炎疫情下完美的中国答卷。兑现了中国对国际社会的庄严承诺,举办了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作为一名志愿者、带队教师,非常荣幸能够作为亲历者为这场真正无与伦比的冬奥盛会贡献绵薄之力。

北京冬奥会虽已落幕,但是作为北体人,我们的奋斗永无止境。未来在工作岗位中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发扬志愿服务精神和北京冬奥精神,特别是深化理解“追求卓越”的丰富内涵,在自己的岗位上带头拼加油干,担当使命、勇攀高峰,持续唱响“一起向未来”的青春主旋律。

——体育商学院辅导员 滕晓键

北京冬奥村带队老师

成就源于奋斗,胜利来之不易。作为一名冬奥志愿者,我深刻感受到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成功举办离不开党的坚强领导、综合国力的有力支撑、各条战线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默默耕耘。冬奥盛会已经闭幕,但服务冬奥的经历将永远成为我宝贵的人生财富。作为受表彰集体的一员,我将牢记总书记嘱托,再接再厉,继承发扬“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冬奥精神,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奋力拼搏,展示蓬勃向上的中国青年形象,投入到加快建设体育强国步伐的伟大事业之中。

——新闻与传播学院2019级本科生

崔良浩

作为一名有幸参与到冬残奥会闭幕式演出的演员,我感到深深地自豪。虽然未能亲眼见到赛场上运动员们的飒爽英姿,但我在108天的排练及演出中度过了一段美好的时光,大家凝聚在一起,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发扬冬奥精神,为双奥之城的收尾而奋斗。国之盛事,与有荣焉!

——运动医学与康复学院2021级本科生

董甲盟

作为北京体育大学冬奥志愿服务团队的“一片雪花”,北京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期间,我在张家口赛区担任了NOC/NPC助理,完成了“双赛”志愿服务任务。“服务冬奥,与有荣焉”,这是我无悔的青春选择、是学校和“双奥之城”的高度信任,更是党和国家的重托,今后我必将积极践行、发扬北京冬奥精神,为建设体育强国贡献青春力量。

——管理学院2019级本科生

高京豪

大会上习总书记讲到了本届冬奥会在申办、筹办、举办的过程中,总结了北京冬奥会中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精神,我感悟深刻。在新冠疫情的大背景下我们国家顶住压力向世界呈现出一场简约,安全,精彩的体育盛会的同时,也在彰显着大国风范。我们以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倡导所展现出的胸怀大局是本届冬奥会中独一无二的特点。非常荣幸自己能够作为一名志愿者参与本届冬奥会。当我们北京体育大学志愿服务团队获得优秀团队的表彰时,在大荧幕前的我激动得热泪盈眶。能够参加到冬奥会并且成为一名志愿者是我一辈子都值得骄傲的一件事,希望在未来能够有更多青年朋友加入到志愿者的行列,在不同的志愿服务领域继续发光发热,奉献自己的力量。

——艺术学院2018级本科生

柴昊雯

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学生党员,我十分荣幸参与到2022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冬奥会从申办到圆满闭幕历时七年之久,在疫情形势严峻的情况下,我们经受住了考验,向全世界运动员展现了中国志愿者的风采,很高兴成为志愿者的一份子,同时也为祖国的繁荣强大而感到骄傲!

——中国田径运动学院2018级本科生

房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