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团委动态

【支部展风采,青春助奥运】——北京体育大学第二届“五四杯”团支部风采展示大赛落幕

  201554日晚七点,“五四杯”团支部风采展示大赛在地下报告厅举行。活动由共青团北京体育大学委员会主办,校学生会办公室承办。本次展示大赛旨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两学一做精神,弘扬奋进开拓、积极进取的“五四”精神。为展示我校各院系团支部以及校团委的良好风貌,各院系团支部都用体大人独特的方式礼赞了“五四”这一属于青年人的节日。
  本次比赛由校党委办公室主任徐翔鸿老师、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张亚宁老师、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薛文婷老师、团委社联秘书长于菲菲老师以及北京体育大学第三十一届学生会主席杨文担任评委。校团委书记周启迪老师、团委副书记兼学生会秘书长陈中老师以及全校各院系团委书记作为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
  比赛在体育传媒系表演的快节奏啦啦操《Daddy》中拉开序幕。紧接着,由康复系带来的合唱《为龙》抒发了炎黄子孙对于祖国的浓浓深情,国际教育学院热情洋溢的舞蹈《Exceed in dreaming》表达了青年学子对于梦想的不断追求。
  其中,武术学院带来的表演《追梦》颇为精彩。台上的同学一会儿是远古时代的部落遗民,一会儿又是金戈铁马中的铁胆英雄,表演场景虽然随着剧情不断转换,但他们所表现出的武术人对于实现武术中国梦的执著追求却始终未变。
  随后,红十字会带来的手语表演《冰雪舞动》,展现了体大学子激昂青春、助力冬奥的热忱,而教育学院震撼人心的《安塞腰鼓》引得全场阵阵掌声。外语系的诗朗诵《雪落在中国的地上》采用中英双语的形式将我们带回到旧中国的苦难中,告诫我们铭记历史,振兴中华。
  比赛至此已经过半,由北京体育大学校园相声社的张艺和­刘超凡带来的相声《好学青年》引得全场笑声不断,博得满堂彩。
  随后,体育传媒系再次发力,一曲湘剧《沁园春·长沙》,表达了新时代青年对于伟大领袖的崇敬之意,而管理学院也不甘示弱,充满激情活力的舞蹈《就这young》点燃了全场的气氛。由社团联合会选送的双截棍表演将这刚柔并济的功夫展现的淋漓尽致。运动人体科学学院的《冰雪彩虹》紧扣青春奥运的主题,表达了体大学子助力2022北京冬奥会的不灭热情。同样的,由竞技体育学院带来的足球节目《Just do it》也以动感的表演伴着专业的知识讲解,体现了足球人对于足球强国梦的执着追求。
  管理学院的诗朗诵《青春温度》传递出青年学子对于美好未来的不懈追求,他们语句中澎湃而激昂的感情引起了全场的共鸣。体育艺术系带来的舞蹈串烧《舞之艺》以专业的舞姿令人叹为观止,而之后出场的社会体育系的舞蹈《玻璃珠》则充满青春活力的表演引得现场欢呼不断。最后,在全场观众《光荣啊,中国共青团》的歌声中,本次比赛缓缓落下了帷幕。
  最具代表性的节目展示出各支部最热烈的青春,每一个参赛支部都紧扣“支部展风采,青春助奥运”的主题,在青年节为同学们送上一场别样的青春贺礼。这场比赛,不仅是他们献给青春的礼物,更是他们为争当励志青年而制作的美好作品。希望同学们在感受艺术魅力的同时,也不忘在活动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认识自我、提升自我,与时俱进,不断进步。高举五四旗帜,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附录:获奖名单

最佳上镜奖:社会体育系 《玻璃珠》

最佳感染力奖:体育传媒系 《Daddy

最佳形象奖:国际教育学院 《Exceed in dreaming

最佳趣味奖:竞技体育学院 《Just do it

最佳精神奖:教育学院 《安塞腰鼓》

最佳视觉奖:运动人体科学学院 《冰雪彩虹》

最佳创意奖:外语系 《雪落在中国的土地上》

最佳展示奖:康复系 《为龙》

最佳活力奖:管理学院 《青春温度》

最佳才艺奖:体育传媒系 《沁园春·长沙》

最佳人气奖:体育艺术系 《舞之艺》

最佳组织奖:武术学院 《追梦》

最佳风采奖:管理学院 《就这young

 

/新闻部 云菲 厉蓉 李格

                                                    /新闻部 赵文宇


管理学院节目《就这young》


教育学院节目《安塞腰鼓》


全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