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团委动态

【燃情青春,助力奥运】第四届北京体育大学相声小品大赛圆满结束

  5月6日晚七点半,在管理学院啦啦队青春洋溢的开场舞后,第四届北京体育大学相声小品大赛决赛在地下报告厅正式拉开序幕。本次活动由共青团北京体育大学委员会主办,校学生会文艺部承办。莅临本场比赛的评委和嘉宾有北京体育大学统战部部长兼组织部副部长、机关党总支书记王蕾老师,校团委副书记兼学生会秘书长陈中老师,附属竞技体校党总支书记、副校长惠民老师,武术学院团总支书记顾春雨老师,第三届相声小品大赛相声组冠军刘超凡。同时,本次大赛还特别邀请到了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侯派传人、影视演员张大礼先生和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曲艺作家马云路先生出任评委。
  经过初赛的筛选,共有八组选手来到了决赛的舞台。首先登场的是来自外语系的张智威和来自管理学院的柳鑫培,她们带来的节目是《骄傲的资本》,幽默风趣的语言和丰富的表现力惹得场下观众忍俊不禁,现场气氛开始热烈起来。接下来是小品《二胎》,他们将在生活中发掘出的时事小事通过活灵活现的表演展现给在场的观众,使得观众欢笑连连,又能在欢笑中得以思考。相声《炼金术师》,三番四抖,妙语连珠,使观众捧腹大笑,掌声不断。小品《老爸》,角度新颖,贴近生活,大笑之后的温情也让人动容。

  串场节目是由往届相声组冠军任勇宁和刘超凡表演相声,别样的《报菜名》,风趣幽默的包袱,让观众们赞叹不止。
串场节目表演后,《我这一辈子》屡次尝试盗窃无果,歪讲曲解,这辈子就是一个笑话。《夸住宅》夸得口齿流利,妙趣横生,可见其功底。小品《365个祝福》针砭时弊,内含哲理,感染力强。最后的比赛节目是相声《那些年我们背过的课文》,他们语言风趣幽默,机智灵敏,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令人惊喜的是还有来自张大礼先生和马云路先生的嘉宾压轴表演,两位先生的表演可谓是全场轰动,妙不可言,和同学之间的互动也令人捧腹万分,现场气氛达到前所未有的高潮。观众们都沉浸其中,而后回味无穷。

  精彩纷呈的表演过后,最终评出决赛的各个奖项。小品《二胎》拔得头筹,《那些年我们背过的课文》与《炼金术士》分获亚军和季军。颁奖过后,陈中老师代表主办方向两位相声界大咖的到场表示感谢,氛围十分融洽。

  收获满堂欢声笑语,北京体育大学第四届相声小品大赛也圆满结束。希望相声小品文化能在北体校园继续繁荣发展,传统文化能够大放光彩,也让我们带着本次大赛传递给我们的欢乐,期待下一次相声小品带给我们的惊喜。

 

 

附获奖名单:

冠军:《二胎》

亚军:《那些年我们背过的课文》

季军:《炼金术士》

最佳编剧奖:《老爸》

最具表演力奖:《我这一辈子》

最具人气奖:《365个祝福》

最具口才奖:《骄傲的资本》

最具魅力奖:《夸住宅》

                                                        /新闻部张凯瑜

 

                                                        /新闻部张筱婕、李长明

 

 


 


陈薪竹 祝星原 相声


二胎 小品


两位老师的即兴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