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团委动态

人道追梦,共奔小康——五八健步走活动顺利举行

  201658日,在第69个世界红十字与红新月日到来之际,由北京体育大学和首都医科大学联合主办的人道追梦,共奔小康——五八健步走活动在奥林匹克森林公园顺利举行。
  此次健步走活动共有19所高校参赛,每所高校选派4人组成参赛队伍。健步走全程5公里,沿途设有10个比赛点,分别是:累计呼啦圈、齐心协力跳大绳、毽球接力、纸杯传球、沙包保龄球、两人三足、劈叉连线、心有灵犀、异口同声、知识问答。每所高校按任务分配表完成其中5个赛点,每个赛点都有志愿者讲解游戏规则并负责计时计分。全程还设有引导员和若干急救站,切实保障参赛选手人身安全。
  八点整,志愿者完成了所有准备工作,九点活动正式开始。踏着和煦的阳光,参赛选手从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南门出发,开始了五公里的征程。到达指定比赛点后,参赛选手都能在志愿者的引导下按规则完成任务,期间还穿插有惩罚游戏和番多拉魔盒奖励,使整个活动变得生动而有趣。
  十一点半左右,各高校陆续完成了比赛,综合了比赛点和定点拍照任务的完成情况及潘多拉魔盒的奖惩情况,志愿者统计出了各高校的总成绩并排出了名次。华北电力大学荣获一等奖,北京城市学院、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荣获二等奖,北京印刷学院、北京林业大学、清华大学荣获三等奖。比赛结束后,由我校志愿者为获奖高校颁发证书及奖品。在此对获奖的六所高校表示祝贺,也对所有参赛学校的支持表示感谢。
  本次活动旨在传播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倡导阳光、健康的生活方式,希望通过我校志愿者的引领和组织,能让更多的人参与到志愿服务和全民健身队伍中,都能拥有强健的体魄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
 


北体志愿者合照


比赛点计分


参赛选手合照


呼啦圈比赛点


累计呼啦圈比赛点


累计踢毽子比赛点


沙包保龄球比赛点


志愿者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