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团委动态

中国足球志愿服务项目走进昌平区燕丹学校

  201658日上午,北京体育大学足球志愿者李鹏飞、宋梦杰两位同学照常前往昌平区燕丹学校开展足球志愿服务。
为了保质保量的完成每次足球教学任务,他们在每次上课前都会进行详细讨论,并进行明确分工。志愿者们根据学生人数、身体素质、天气等因素将30多名学生分为三组,每组安排小组长进行协助管理。

每节课前10分钟都会进行热身活动,形式为跑步或颠球,以免在活动过程中拉伤,之后对上节课学习的内容进行复习。本节课教学内容为脚内侧传球、接球,目的是让学生们培养球感。在此过程中,志愿者们不断进行动作纠正和指导,同时通过一些趣味游戏培养学生们的协调性,也让上课氛围变得更轻松。

  技能培训结束后,志愿者们还会与学生们交流谈心,了解他们在生活和学习方面的困难,及时对他们给予帮助。


开展足球培训


培训前的热身运动


培训前热身


组织足球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