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团委动态

北京体育大学第二届“校庆杯”金秋校园20公里班级接力赛顺利举行

     为进一步宣传和践行三走理念,做全民健身品牌的大力倡导者和切实参与者,2016112日上午10:00,北京体育大学第二届校庆杯金秋校园20公里班级接力赛在美丽的北体校园内顺利举行。1200多名师生为母校63周年生日献礼。

北京体育大学党委书记杨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大庆,团市委大学部副部长郭昊以及学校各职能部门、各院系领导,团总支书记出席了活动开幕式。本次活动由共青团北京体育大学委员会、训练竞赛处主办,田径教研室、学生社团管理委员会承办,党委宣传部、工会、保卫处、场馆管理处、校医院协办。

今年的活动和上一届相比,规模上翻倍。全校共报名1040人,其中教职工组6支队伍、术科组53支队伍、学科组45支队伍。值得一提的是,在所有参赛的运动员中,还包括北京田径世锦赛女子20公里竞走冠军、里约奥运会女子20公里竞走冠军刘虹;悉尼奥运会20公里竞走金牌王丽萍;奥运会羽毛球金牌赵芸蕾;奥运会女子体操团体金牌杨伊琳;体操世锦赛女子团体冠军庞盼盼;蹦床世锦赛团体冠军、世界运动会个人冠军张雒;北京奥运会沙滩排球铜牌、广州亚运会沙排女子组金牌薛晨,他们的参加让比赛增加了很多看点。

比赛起终点设在国家队训练基地前,10名运动员一队,55女,在电子芯片计时的帮助下每人环绕校园一圈约2km,完成接力,每队共计完成20km

活动开始前,爱跑协会健美操专业的同学先带领运动员进行了热身。上午10:10分,开幕式正式开始,来自研究生院冠军班的奥运冠军刘虹同学和裁判员代表田径教研室历素霞老师分别发言,之后,北京体育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大庆致辞并宣布比赛开始。1020分,党委书记杨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大庆,团市委大学部副部长郭昊共同发枪,本届比赛正式开始。

秋色宜人的北体校园,师生们为了集体荣誉尽情奔跑,享受着运动的乐趣。中午12点许,所有运动队完成了比赛。最终,术科组,竞技体育学院7队以1小时1331秒的成绩获得了冠军,爱跑协会1队以1小时1456秒的成绩获得了亚军,竞技体育学院1队以1小时1556秒的成绩获得了季军;学科组,管理学院6队以1小时2325秒的成绩获得了冠军,国际教育学院1队以1小时2547秒的成绩获得了亚军,运动康复系1队以1小时2832秒的成绩获得了季军;教职工组,精英1队以1小时2801秒的成绩获得了冠军,精英3队以1小时3504秒的成绩获得了亚军,精英2队以1小时3516秒的成绩获得了季军。

秋末冬初的校园是北体最美的时节,师生矫健活力的身姿让校园散发出迷人的气息,在一棒棒的传递、接力中,同学们更加深刻的体会爱国、爱校、爱家的意义,更加深刻认识到全民健身的意义。增强民族体质,弘扬民族精神,不仅是口号,更在参与和推广,让我们携手,在三走中体会快乐,在接力中追求卓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