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团委动态

第二十届“外研社杯”英语辩论赛北京体育大学选拔赛决赛下半场顺利进行

     20161221日晚7点,第二十届“外研社杯”英语辩论赛北京体育大学选拔赛决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本场选拔赛特别邀请到了外语系孙曙光老师、崔珣丽老师、李娟老师、欧欣蓉老师和外教Vera担任评委。校团委副书记陈中老师、外语系副主任戴旭老师、 外语系团总支书记李永昌老师和外语系王卓君老师担任嘉宾出席本次比赛。

本场比赛由外语系学生朱单和李诺芊主持。比赛开始前,观众通过视频介绍了解比赛规则与流程。本场决赛继续采用英国议会制辩论,八名辩手分为正反两方进行辩论,每方各两组。赛前十五分钟,每组辩手得到辩题:This house believes that media should stop the overwhelming narrative of good triumphing over evil in children's story.随后正反两方所有辩手们认真地进行准备。采用这种赛制不仅考察了辩手们的团队配合能力和应变能力,更体现了辩手们丰富的知识储备和优秀的英语水平。

15分钟后比赛开始。上议院负责开题陈述,下议院负责收尾总结,两院的正反与反方按照规定顺序依次陈述观点。正方的上议院以辨题为基础提出了“要让孩子面对社会,这样才会让他们变得更加勇敢”的观点。反方的上议院很好地使用了媒体的责任进行反驳,即传播正确的价值观,低龄的孩子们内心单纯,应当被灌输“正义战胜邪恶”这样的观念。正方的下议院强调了改变现状的急迫性,并且着重地对媒体是否有权力向孩子们灌输这样的观念进行了论述,最后以孩子决定的自主权成功地自圆其说。反方的下议院认为孩子没有能力判断正误,分不清什么为好什么是坏,所以应该打破刻板印象,告诉他们正义能够战胜邪恶。

评委讨论期间外语系2015级学生王之格和女主持李诺芊演绎了两首动听的英文歌,之后主办方给观众们放映了Katy Perry的歌曲串烧合集,极大地活跃了现场气氛。

表演过后,评委们也结束了讨论。Olive欧欣蓉老师对本场选拔赛进行了精彩点评。她夸赞了所有选手,同时给出了两条宝贵的建议:针对本次辩题,应着重围绕"Overwhelming"一词进行论述;在论述时不应从一个观点直接跳跃到另一观点,要注重"LOGIC"—逻辑。

  比赛的最终结果由Olive欧欣蓉老师公布:

  一等奖:Closing Government 管理学院 程诗雅  运动康复系 汪兴涛

  二等奖:Opening Opposition 外语系 郭紫轩 杨洋

  三等奖:Closing Opposition 外语系 徐浩宇 陈雨薇

          Opening Government 国际教育学院 马悦聪 杨小萌

根据比赛规则和评委老师们的商讨,来自上半场和下半场的16位辩手中产生了2名最佳辩手:来自管理学院的程诗雅同学和来自外语系的郭紫轩同学。她们将代表北京体育大学参加外研社杯的英语辩论赛,预祝她们突破自我,取得优秀成绩。

虽然校内选拔赛的决赛只持续了短短的两天,但从中我们看到了每位选手付出的努力,让我们为他们在比赛中洋溢着的自信鼓掌,也为他们的精彩表现献花。希望选手们再接再厉,也希望同学们都能够积极参加辩论赛,从中找到乐趣,在提高英语水平的同时,发现更多志同道合的伙伴。我们明年再见,期待你的加入!提前说声"Merry Christm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