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团委动态

我校师生受邀参与录制 “激扬青春梦”——2017年“五月的鲜花”全国大中学生文艺会演

    
    
     又是一年青年节,一年一度的“五月的鲜花”全国大中学生文艺会演正在紧锣密鼓地制作当中。来自祖国各地包括港澳台在内的70多所高校的青年们,为了同一个目标,汇聚在中央电视台一号演播大厅,挥洒汗水,迸发激情,力争用最好的风采向五四献礼,向青春致敬。其中北京体育大学武术学院的34名学生参演节目《精忠报国》,承担柔力球和功夫扇的表演任务,竞技体育学院的14名学生参演节目《五月的鲜花》,承担艺术体操的表演任务。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一代又一代有志青年接续奋斗。青年人朝气蓬勃,是全社会最富有活力、最具有创造性的群体。当代青年大学生具有实现中国梦的朝气和活力,肩负着时代赋予的历史重任和光荣使命。”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与青年座谈会上发出对广大青年的深情寄语。“激扬青春梦”——2017年“五月的鲜花”全国大中学生文艺会演由中宣部、教育部、共青团中央主办,中央电视台承办;“五月的鲜花”栏目自2001年创办以来,便成为了全国高校推进校园文化建设和素质教育的重要载体,成为了展示大学生奋发进取精神风貌的重要平台。

    值得一提的是,2017年“五月的鲜花”文艺会演传统文化韵味十足,中华文化流传已久的曲艺艺术、古典器乐、传统服饰唐装以及武术等文化元素均会有所体现。其艺术表现形式也通过歌舞、语言、戏曲、器乐、武术、极限运动及艺术体操等得以丰富。

    备受瞩目的青年演员张艺兴带来的歌曲《精忠报国》,大学生武术冠军的表演也为这个节目增色不少;歌舞节目《当那一天来临》唱响了改革强军进行曲,“海陆空三军国防生”、“火箭军国防生”、“战略支援部队国防生”纷纷亮相,在雄浑嘹亮的歌声中显露飒爽英姿。

    今年的文艺会演以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展现青年学子胸怀理想,脚踏实地的精神风貌,书写他们同心共筑中国梦的伟大理想。通过全国大中学生表演的昂扬向上、青春励志、激情澎湃的精彩节目,表达青年高举旗帜、坚定信仰、紧跟时代,为积极投身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学习、进行知识储备的青春理想;展示他们发扬“五四”精神,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聚起的青春力量;抒发他们让党放心,让祖国放心,让人民放心的青春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