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团委动态

使命与担当——北京体育大学共青团举办学生骨干“一学一做”专题培训

  
    201762日中午,北京体育大学共青团召开“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专题培训。200余名校级学生骨干参加了本次培训。校团委副书记兼学生会秘书长陈中老师,校团委办公室主任李亚南老师也出席了本次培训。校团委书记周启迪老师担任了本次培训的主讲人。
本次培训针对学生骨干如何把“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在工作中落到实处来展开。周老师重点围绕共青团在新的历史时期的“使命与担当”和大家做了交流与分享。周老师强调,今年是共青团建团95周年,共青团要牢记使命,不忘初心跟党走。他分析了新的历史时期共青团的“使命”呈现的新特点,同时指出,北京体育大学共青团的使命就是要始终围绕学校中心工作,重点抓住“立德树人”核心工作,全面开展服务广大学生成长成才的各项工作,时刻关注维护学生权益的相关工作。
在谈到何为学生骨干的“担当”时,周老师强调,“担当”包括精神范畴及能力范畴。在精神范畴,主要强调对待组织的忠诚,对待同学的真诚和对待工作始终要具备强烈的责任心;在能力范畴,要求学生骨干具有与岗位要求相匹配的能力素质。周老师把能力素质概括为“五大意识”和“五大能力”,即: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创新意识、协同意识;沟通能力、组织能力、文字能力、纠错能力、抗压能力。
        最后,周老师结合我校共青团曾经参与过的一些重大活动的案例,勉励大家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政绩观,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他强调,学校共青团建设发展离不开在座每一位同学的聪敏才智和工作中的真抓实干,希望各位同学在参与并见证学校共青团改革和建设发展中能够收获自身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