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团委动态

【团委】北京体育大学第三十五期团校理论培训圆满结束


 
作为“青马工程”重点实施项目之一的团校理论培训已顺利举办了三十五期。来自各学院共计402名团员参加了本期16学时的系统培训。
此次培训分四个单元,分别包括:1、校团委副书记陈中老师谈奥运精神与当代青年;2、中国政法大学法学博士、政治学博士后于冲老师谈“青年成长与法律”;3、团委书记周启迪老师结合高校共青团思想政治工作会议谈青年的“责任和担当”;4、培训学员开展“一学一做”社会实践活动。
陈中老师从如何做一名“好青年”为题,阐述了自己的看法。她提出青年要当好主角,鼓励同学们争做“好青年”,在前行路上不惧怕挫折。陈老师带领同学们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近三年来在不同场合对青年的讲话。指出我们每个人都会经历洋溢着绚烂梦想和奋斗情怀的青春时光,它激情昂扬也脚踏实地。作为北体学子,也许我们不可能成为世界冠军,但我们都可以选择成为一个“好青年”。正如习总书记所说,“广大青年人人都是一块玉,要时常用真善美来雕琢自己,不断培养高洁的操行和纯朴的情感,努力使自己成为高尚的人。”
于冲老师是我国刑法领域的专家,他用高度凝练的语言并结合很多经典案例,向培训学员们介绍了我国法治道路的发展历程。他强调每个人都必须具备“法制意识”,要做知法守法的好公民。他提醒道,当代大学生切勿以为自己离“触犯法律”的行为还很远,往往很多不经意的行为也会把自身推向法律的边缘。于老师用了很多生动的案例深入浅出的介绍了生活中触犯刑法的行为以及法律的判决处罚,同学们听得饶有兴趣,收获颇多。
周启迪老师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前夕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的讲话及全国高校共青团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内容和同学们做了“责任与担当”的主题交流分享。周老师分析了当代大学生呈现出的新特征,提出了当前高校共青团、学生会改革的紧迫性、必要性和可行性。他希望参加培训的学生骨干带头参与“一学一做”主题教育实践,在学习、训练、科研各方面争做表率。他鼓励大家要在当前高校共青团改革、学联学生会改革中积极建言献策,发挥重要力量。学生骨干作为学生组织中的优秀代表,要特别注重提高自身的思想政治水平,要正确的选择自己的人生航向,要善于将追逐个人的梦想与实现体育强国梦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结合起来。周老师勉励大家,作为北体学子,在中国体育事业建设发展道路上要有责无旁贷的雄心壮志与豪迈气魄。
本次团校理论培训还要求每位学员认真参与一次“一学一做”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撰写1500字的心得体会。
 
/新闻部 王欣竹 徐梦月 刘沁思
/新闻部 林文雯 刘沁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