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团委动态

【团委】北京体育大学社团骨干学习全国高校共青团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201765日,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召开全国高校共青团思想政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家副主席李源潮出席并讲话。他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下发的《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深化高校共青团改革,加强和改进高校共青团思想政治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2017612日中午,100余位学生社团骨干在教学楼212教室开展了“学习全国高校共青团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主题活动。本次学习活动由社团管理委员会秘书长于菲菲老师主持。
社团骨干们首先对《意见》内容进行了整体学习,并对“一心双环”的团学组织格局以及与社团相关的重点内容进行了逐一解读。随后,大家围绕《意见》从学生社团的管理和发展角度各抒己见。同学们认为,社长要加强自身理论学习,潜移默化的给社员们良好的影响,才能使社团正确发挥其应有的作用。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可以借助社团活动大平台,做到润物无声,以文育人,以文化人。积极利用新媒体开展社团各项工作,以大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走向学生、走近学生。
本次学习明确了新形势下高校学生社团职能,希望各位社长通过进一步加强自身理论知识学习,找准自己社团的定位,明确今后工作的重点,带领社员们更好的开展活动。
社团管理委员会在下一阶段的工作中也将按照《意见》精神,通过加强社团管理,明确社团规范化建设,将现有社团重新分类,进一步修订《北京体育大学社团管理委员会管理条例》等举措,实现我校学生社团深化改革。百余社团骨干表示将结合《意见》精神,广泛开展学习交流,真正发挥学生社团在高校学生活动中生力军的作用,建设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促进我校共青团事业又好又快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