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团委动态

北体大共青团集体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改革工作的重要指示


  
 
    2017年8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就群团工作改革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党的群团工作是党的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群团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任务,要牢牢把握群团改革的正确方向,努力开创党的群团工作新局面。2015年,党中央召开群团工作会议,对党的群团工作和群团改革作出全面部署。两年来,群团改革取得积极成效,成绩值得肯定。目前改革正向纵深推进,群团改革正处于重要的攻坚阶段。这就需要我们认真总结经验,继续统一思想、抓好落实,切实把党中央对群团工作和群团改革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2017年9月1日下午, 北京体育大学共青团系统在校团委会议室举行主题为“奋力推进共青团改革攻坚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座谈学习会。会议由校团委副书记陈中老师主持,各学院团总支书记和部分学生骨干参与了学习和讨论。
    陈中老师首先介绍了此次集体学习的背景,明确本次座谈会围绕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组织改革的指示,针对我校共青团组织如何更好的服务学校发展大局、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如何增强团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新形势下革新思想政治工作方式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学生骨干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老师们结合工作实际谈了自己的体会和心得。
    校学生会主席高昇就如何增强“先进性”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一名当代青年,应当充分认识党情国情,不忘初心,紧跟党走,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应当充分认识社情民情,服务基层,奉献社会,把专业知识和学业本领转化为服务人民、服务社会、服务国家的实践行动;应当充分认识网情舆情,立场坚定,是非分明,传递中国好声音,传播青春正能量。
    随后,校研究生会主席吴艳桥、红十字会学生分会会长祝豫川以及社团管理委员会主席王力宸均在发言中表示,作为学生群众组织,要积极配合学校工作,找准工作出发点和着力点,增强学生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增强学生活动在广大学生群体中的影响力,更好为学生服务。也要动员全校青年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努力加强学习、积极实践创新,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学生代表发言过后,校团委于菲菲老师、李亚南老师及各学院团总支书记就进一步推进群团改革工作进行了发言。
国际体育组织学院李永昌老师在发言中提到,在学习习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后,他深受鼓舞。他认为在学习落实的过程中,应推动各群团结合自身实际,直面突出问题,对标对表,落实到人,结合各学院实际情况开展工作。
    运动医学与康复学院白玉茗老师从运行机制、工作内容、工作方式、队伍建设等方面入手,就落实改革的各项要求,提高工作效能阐述了自己的理解。
    马克思主义学院张也老师结合“强三性”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一是增强政治性,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广大团员干部要率先垂范,拥有正确的政治意识,始终牢记团的使命,上行下效,保持正确的政治性;二是增强先进性,紧密结合体育事业发展,聚焦传播体育文化资源,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发挥党建带团建的作用,为建设体育强国的国家战略而贡献力量。三是增强群众性,坚持以人为本。加强和团员的紧密联系 ,深入到团员当中去,设身处地为团员着想和服务。
    陈中老师对本次学习做了总结,她提出推进共青团改革必须坚持服务同学的根本宗旨,聚焦核心问题,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关注同学的普遍利益诉求,真正建设成为广大学生关键时刻“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家园。
    会议明确了奋力推进共青团组织改革攻坚,团结带领全校广大青年师生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是接下来一个时期我校共青团工作的首要任务和鲜明主题。我们要牢牢把握党的领导这一正确的政治方向,以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为目标,构建和完善党领导下的“一心双环”团学组织格局,更好的代表和服务青年师生,更好的团结和凝聚青年学生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