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团委动态

2017北马有我 北体有我

  
  

    2017华夏幸福北京马拉松开赛在即,为了能够提供更为专业更为严谨的医疗志愿服务,99日,由各个学院以及学生组织组成的420人的医疗志愿者团队在北京体育大学地下报告厅及教学楼进行医疗理论知识学习及实操培训与考核。而99日恰逢第18个世界急救日,在这一天开展此次医疗培训,更显其特殊意义。
99日上午,北京急救中心医务部老师王立、北京急救医疗培训中心主任温新华以及北京急救医疗培训中心的17名导师在地下报告厅为此次参与医疗志愿的420名北体学子进行医疗培训。北马组委会竞赛委员会副主任马婧楠、校团委副书记兼学生会秘书长陈中老师、校团委办公室主任李亚南老师也出席了本次理论培训。
王立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此次北京马拉松医疗服务的整体情况,并强调了作为一名医疗志愿者在比赛中需要注意的事项。志愿者应当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主动为选手提供医疗服务,及时、准确地上报选手伤情,在专业医疗人员到达前尽全力减少伤害,避免病情加重。温新华老师则是耐心向同学们讲解现场急救的目的、操作步骤等,在理论学习过后,温老师还与台下同学进行互动,请同学上台在模拟的事故现场对伤员进行急救。
经过一上午的理论学习及考核后,当天下午,420名同学分批分组,在17名北京急救医疗培训中心导师的带领下学习实际中的急救操作流程并接受导师考核。
今年是北京体育大学和北京马拉松合作的第12个年头。以往负责的岗位是赛道沿途医疗及前期的选手数据统计、选手服务、嘉宾接待、特邀运动员接待、市场助理等岗位,今年还新加了芯片计时岗位。前期,通过报名、简历筛选、面试,最终确定了15名志愿者负责嘉宾接待、特邀运动员接待、媒体活动助理等工作。通过学院推荐和自主报名选出了420名医疗志愿者和78名芯片计时志愿者。医疗志愿者来自各个学院和学生组织,芯片计时志愿者来自教育学院和竞技体育学院。前期还有60名学生会骨干作为志愿者负责运动员信息审核。 
    北京马拉松是中国田径协会市场化程度最高、规模最大、最具代表性的单项赛事,已发展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传统体育赛事。此次,北体学子作为志愿者参加北京马拉松,不仅是要为这一重大体育赛事献上一份力,更是代表着北体的形象,以爱与责任为名,提供赛事服务、传播文化交流、发扬志愿精神,亲身体验奉献与感恩、收获心灵的爱的洗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