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团委动态

北京体育大学全民健身推广之柔力球课程走进清华大学附属中学上地小学


   
   
          
          为继续贯彻落实《全民健身计划(
2011-2015)》,发挥体育大学资源优势,传播民族民间传统体育项目,增强青少年体质。919日下午,北京体育大学柔力球队成员孙日芳、于东鸿到清华大学附属中学上地小学开展柔力球教学活动。
事先通过商讨,清华大学附中上地小学的老师与同学们选择了柔力球这一民族传统体育项目。学校的操场上,两名志愿者首先进行了柔力球展示,并简单介绍了这一运动。19名三年级的小学生在两位志愿者的带领下,开始一段全新的体验。
第一次课程教授的主要内容太极柔力球的基本动作左右摆抛球。孙日芳将动作进行详细的分解,耐心的讲解动作要领,孩子们目不转睛,跟着老师的节奏,左右挥动着球拍,不时向老师提问于东鸿从旁辅助教学。
最后,两名志愿者嘱咐了保管拍子的注意事项,下午的教学在孩子们满足的笑容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