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团委动态

“跑进新时代 扬帆新征程”2017第三届“校庆杯”金秋校园路跑接力赛成功举办


  
  
  
  
金秋北体,阳光明媚,伴随着浓浓秋意,北体迎来64周岁生日。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运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向母校生日献礼,2017年11月1日上午,由团委、训练竞赛处、中国田径运动学院主办,党委宣传部、工会、保卫处、后勤管理处、校医院协办,田径教研室、社团管理委员会承办的北京体育大学第三届“校庆杯”金秋校园路跑接力赛在美丽的校园内快乐开跑。同时,北京体育大学校友“2017金秋校园路跑接力赛”线上活动也于上午同时上线。
北京体育大学党委书记邢尚杰、党委宣传部部长聂伟、训练竞赛处处长赵冰、中国田径运动学院执行院长武文强、工会常务副主席宋殿兴、团委副书记陈中、悉尼奥运会20公里竞走冠军王丽萍以及学校各职能部门、院系领导团总支书记出席了活动开幕式。开幕式上,本次活动形象大使奥运冠军王丽萍首先致辞,她提到,作为一名体育人,我们深知自己肩负的重担,我们要积极推动全民健身活动的开展,促进群众体育运动的发展,营造和谐的全民健身氛围,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北京体育大学会永远站在体育与教育的前沿,乘着全面深化改革的春风,凭借着自己的坚毅与果敢,创造属于我们的美好时代!
党委副书记邢尚杰在讲话中提到,十九大的胜利召开,为体育事业提出了新要求,这对北体大以及师生来说是一个发展的重要机遇。我校目前处于深化改革的阶段,北体大师生应当以身作则、直面困难、勇于担当,为体育强国梦注入自己的一份力量。
本次比赛共报名64支队伍,其中教职工组8支、术科组20支、学科组36支。值得一提的是,在所有参赛的运动员中,有两支平均年龄50岁以上的教职工队伍,其中年龄最大的教职工代表59岁,最小的运动员代表11岁,还有一支全部由留学生组成的队伍。参赛队伍的多元化也代表着赛事受众面越来越广,认知度越来越高,大家参与的兴趣越来越浓厚。
比赛起终点设在国家队训练基地东广场,由5男5女10名运动员组成一队,以接力的形式完成10公里的比赛。秋色宜人的北体校园,师生们为了集体荣誉尽情奔跑,享受运动的乐趣,感受团结的力量。最终,竞技体育学院1队以36'01''1的成绩获得术科冠军;竞技体育学院3队以37'21''2的成绩获得亚军,竞技体校1队以37'22''4的成绩获得季军。科研中心1队以42'17''6的成绩获得学科组冠军;运动医学与康复学院1队42'26''9的成绩获得亚军;管理学院1队以43'23''7的成绩获得季军教工2队以47'11''7的成绩获得教职工组冠军;教工4队以48'55''2的成绩获得亚军;教工1队50'46''4的成绩获得季军。
人走天涯,情系北体。在母校64岁生日之际,来自海内外的校友们通过线上跑步接力赛的形式为母校送上祝福。北京体育大学校友“2017金秋校园路跑接力赛”线上跑活动,上线6小时校友参与人数突破2.2万人。校友线上跑活动将持续开展12天,海内外校友爱好者们也将在此期间内自发举办线下活动,与母校一同向前奔跑。
金秋是北体校园最美的时节,师生矫健活力的身姿让校园散发出迷人的气息,在享受美丽校园风景的同时让更多的师生参与到全民健身行列中来,深刻体会爱国、爱校、爱家的意义。全民健身不仅是口号,重在参与和推广,让我们跑进新时代,扬帆新征程,把体育强国战略落到实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再踏征程,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