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团委动态

北京体育大学成立“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社团”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营造常态化学习氛围,11月22日中午,“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社团”成立仪式在北京体育大学学术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邢尚杰、马克思主义学院执行院长李庚全、团委副书记陈中、社团指导教师李慧、团委老师李亚南、刘卓瑶,马克思主义学院团总支书记张也等教师代表出席成立仪式,参加本次成立仪式的还有全体108名社团成员。仪式由社团管理委员会秘书长于菲菲主持。

首先,团委副书记陈中介绍了社团成立的背景和意义,明确了社团成立的必要性和重要性,确定了下一步理论社团的发展方向,并表示将组织开展一系列学习活动,不断提高广大学生的思想水平和文化素养,让广大学生成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人才。

马克思主义学院执行院长李庚全表示:学习类社团主要任务为理论学习,学习方式要与体育发展结合,重点研究习近平同志有关体育的论述以及体育强国的思想和战略。对于社团成员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要反复通读十九大报告原文,由泛读到精读,并结合我国体育发展的现状和我校深化改革的部署进行理论结合实际的学习;二是要在自身学习的同时带动全校同学进行深入学习。

随后,党委副书记邢尚杰向社团指导教师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李慧颁发聘书并代表学校党委宣布北京体育大学“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社团”正式成立。同时对社团未来的发展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的学习能够系统化,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懂、弄通、坐实;二是通过学习,更加清晰的认识中国共产党,更加清楚了解党所从事的伟大事业;三是希望社团在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研究中心”和指导教师的指导下,带着任务学,带着思考学。同时,他希望社团又好又快发展,使北体社团更上一个台阶。

最后,指导教师李慧介绍了社团成立后的一系列学习计划:自学与集体学习相结合,形式包括宣讲报告、学习座谈、征文演讲、知识竞赛等。

北京体育大学“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社团”正式成立。使命决定担当,社团将以“学习”为重要抓手、以“传播”为重要使命、以“实践”为重要载体,社团成员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忠诚捍卫者和积极推动者,把十九大精神内化为前进的动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