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团委动态

“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社团”开展“我和十九大”主题学习会

     
2017126,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社团在团委406排练厅开展以我和十九大为主题的学习会。此次学习会由社团指导教师、马克思主义学院德育教研室主任李慧老师主讲。李慧老师提出本次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要突出社团特色,有别于课堂学习的形式,通过学生自主发言的形式真正做到入耳、入脑、更入心
学习开始,李慧老师先请同学们分享了自己身边十八大以来的变化,以及对十九大的切身感受,同学们围绕“我和十九大”这一主题展开了激烈的讨论。
任伟同学提到,印象最深的是北京体育大学的全民健身高校行活动,他曾有幸多次参与其中。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身为北体学子,我们肩负着建设体育强国的使命,我们需运用所学的体育知识和具备的专业素养,努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为体育事业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农颖洁同学谈到,她从NBA直播版权的变更和数字音乐更强调版权的现状切入讨论,并用大众包括自己的付费购买行为进行举例,指出在创新发展成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发展的核心理念和首要理念的时代背景下,民众的版权意识日益提升,以互联网内容产业为代表的新兴版权核心产业迎来了跨越式提升。
陈俊同学说道,民生改革给自己感受最深的有三点:一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国家对环境问题越来越重视,整治力度加大;二是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政府对人民切实需求更加关注;三是中国有了新四大发明:支付宝、高铁、共享单车、网购,人民的生活变得更加便利。
张羽同学谈到,十九大是时代的课题,需要我们去深入解读。作为首都的大学生,作为学生骨干更要注重思想文化建设,把学习常态化,树立远大的信念,志存高远,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张爱曦同学分享到,以往从她的家乡重庆到成都路途盘曲、耗时费力,之后有了城际高速公路、川渝铁路,路途速度大幅提升了,出行也更加便捷了。如今,路不仅修多了、修好了,高速公路都开始实行etc通道,直接电子扫描通过,连停靠收费站收费的时间都省了,回首过去就会发现这些新科技在我们生活中带来的一点又一点的改变。
林睿同学提到,这几年来家乡旅游发展迅速,共享单车、滴滴打车普及开来,国家对科技产业的扶持,使科技高速迅猛的发展,惠及民生,人民生活越来越便利幸福。
在同学们的积极发言之后,李慧老师说道:大家的发言中分别提到了民生问题、惠民问题、家乡变化、互联网发展、腐败政治问题等等,从这些方面可以看出:每个人都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受益者,真正体现了发展成果,人人共享
最后,李慧老师带领大家展开了更深入的学习。她向大家讲解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提到了十九大以来,我党开展的肃清贪污腐败、民生医疗改革、房地产改革、养老金十二连涨等等一系列举措。
李慧老师讲到了十个方面历史性成就,以及我国面临的不足、困难和挑战,讲到了我们党关于社会主义社会主要矛盾的认识过程,也讲到了关于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的重要论断的根据。应该说,社会的变化是有目共睹的,大到社会环境,小到百姓的一针一线,其实我们每个人与十九大都离得很近很近。国家在发展,社会在进步,人民生活越来越好,时代真的变了……
此次十九大主题学习会,利用社团理论学习为抓手,旨在加强社团思想政治教育,让同学们对十九大精神又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和更深刻的体会。接下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社团将会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学习,同学们也将以自学的方式巩固学习所得,将十九大精神落实到身边的点点滴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