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团委动态

北京体育大学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动员 暨安全教育培训会顺利召开

  6月30日下午,北京体育大学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动员暨安全教育培训会在北办公楼302会议室召开。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启迪,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刁艾莉,保卫部副部长李晓兵,体育休闲与旅游学院教师布和,校医院林海容、张娜老师,各学院团总支书记、各实践团指导教师、实践团团员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团委副书记杨之慧主持。

  首先,周启迪校长对暑期社会实践安全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周校长在讲话中强调,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在这个特殊的时间节点参与社会实践活动意义重大。学院要切实承担起主责责任,对实践项目的安全、防疫预案认真审核把关,做好教育培训,压实主体责任。各实践队伍要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对实践项目进行科学设计,做好行前准备,注意交通、住宿、财产、疫情等安全,确保项目顺利开展。各指导教师在活动开展期间,要严格自身要求、注重师德师风管理,做好人员管理,切实负起安全责任,履行教育指导义务。带领实践学生认真学习并切实落实安全预案及疫情防控预案,监督学生做好个人防控,坚持在开展实践活动期间进行早晚点名制度,并将每日情况报备至校团委及学院。参与暑期社会实践的人员要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和校规校纪,严格执行“两禁”规定,所有人员做好自身安全管理,对自身安全负起责任。最后,周校长表示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实践体察国情、民情、社情,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认认真真学习、踏踏实实开展实践,出成果,有收获。

  随后,保卫部副部长李晓兵针对安全工作的重点环节进行再次提示和讲解。他强调,在乘车出行时要全员系好安全带,不乘坐违法运营车辆,不酒驾不醉驾。开展实践活动期间,要有意识的关注所在场所的安全出口位置,突发情况发生时及时避险。实践团成员要谨防各类诈骗的发生,树立防盗意识,保护好自身财物和人身安全。另外,在面对极端天气时不要贸然行动,要听从安排并及时汇报。

  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刁艾莉对暑期社会实践团成员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把握安全第一的原则,加强思想认识,特别是要加强多方面、多层次的安全教育,加强对于安全预案和疫情防控预案的学习与执行。二是要遵规守纪,树立红线意识,不做违规违纪行为,展现我校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三是要注重疫情防控,加强自身防护,做好体温每日监测与上报工作。四是要抓住实践项目重点,突出项目的实效性,实践团成员要把握机会、开拓视野、了解社会、增长见识。五是扎实做好每日安全汇报,严格实行报平安制度,各团队设有专门安全员,按时对安全工作进行上报,确保及时、准确性。

  校医院林海容、张娜两位老师针对预防中暑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护进行了专题培训。体育休闲与旅游学院教师布和对户外运动、户外防护以及户外安全相关知识进行了重点介绍。

  最后,会议强调,全体社会实践参与人员要严格遵照学校要求开展活动,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按照工作方案开展实践活动;在经费上厉行节俭,在实践中真学真练,在成果上做好转化,通过社会实践受教育、开眼界、长才干、增本领,为社会传递更多正能量!

1625466896(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