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团委动态

北京体育大学“冠军公益行暨体育文化艺术展演”活动圆满完成

北京体育大学“冠军公益行

暨体育文化艺术展演活动圆满完成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引领北体师生坚定信念听党话、跟党走,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为助力乡村振兴战略贡献青春力量,北京体育大学校团委同北京体育大学体育中外人文交流研究院共同组织奥运冠军、世界冠军,专家教授,体育艺术团进行冠军公益行暨体育文化艺术展演活动。

一、冠军宣讲团宣讲

我校奥运冠军、世界冠军陈中老师、侴陶老师、王冰玉老师为同学们讲述了他们在赛场上奋力拼搏、为国争光的故事,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汇聚磅礴的精神力量。

此次冠军宣讲团走进繁峙二中、滨河小学、代县中学初中部,面向千余名中小学生开展宣讲活动,通过讲述自己的亲身经历,教育引导当地中小学生要树立团结奋斗、战胜困难的信心决心;要坚定理想信念、打好人生底色;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担当强国使命,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来自国际体育组织学院和艺术学院的优秀志愿者马玲、伍洋围绕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期间的亲身经历开展宣讲活动,与当地中小学的同学们重温了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冬奥精神。

二、体育器材捐赠

在本次帮扶活动中,向繁峙县滨河小学、代县中学初中部捐赠了足球、篮球、排球、羽毛球、乒乓球、跳绳等体育器材。

当地中小学表示此次捐赠的体育器材及时适用,能够丰富学校学生课余生活,增强学生体质。

三、困难家庭慰问

在此次帮扶活动中,老师及学生代表走访慰问当地困难学生家庭,为当地困难学生家庭送去米、食用油、面、牛奶等生活必需品,并与困难学生家庭进行了交流,了解了当地困难学生家庭的迫切需要,以及学生学习、生活等方面的实际困难。

同时鼓励困难学生要振奋精神,在逆境中自强不息、刻苦学习,争取早日成才,用实际行动回报父母、回报学校、回报社会。

四、体育师资培训

在本次活动中,我校牛志培、彭措索南、王晨、陈磊四位专家教师面向繁峙县、代县两县当地共计百余名中小学体育教师围绕体验教育”“专项技术”“授课技巧等主题开展体育师资专业培训。帮助当地体育教师提升专业水平,更新教育理念,提高教育教学实践能力和水平。

五、体育文化艺术展演

本次活动中,由来自 6 个学院的 36 名同学在繁峙二中、代县新城体育馆开展了两场体育文化艺术展演活动。

特别是在代县开展活动期间,现场观看人数达3100余人,同时还受到了两县当地电视、媒体的直播报道和采访,得到当地民众的一致好评。

《瑞狮送祥》

《我们都是追梦人》

《梁祝》

《写给未来的你》

《光》

《梦中的额吉》

《茉莉花》

《武魂》

《我的未来不是梦》

自20世纪90年代,北京体育大学作为总局扶贫工作的中坚力量,坚持把帮扶工作作为提升育人质量和开展师生教育培养的重要手段和实践内容,其中从2016年起,北京体育大学校团委围绕“全民健身指导”、“文艺汇演”、“座谈会”开展活动,并在繁峙县与代县开展了多次文化展演活动,实践活动参与人数达万人。

未来北京体育大学校团委将继续坚持在帮扶的道路上带头拼、加油干,与两县干部群众和青少年学生建立好深厚友谊,共同谱写攻坚克难、奋发进取、乡村振兴、繁荣发展的崭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