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冬奥文化传播与志愿服务中心» 学生冬奥文化传播与志愿服务中心活动动态

冰球项目介绍

 1、简介

冰球(ice hockey ),亦称冰上曲棍球。是滑冰技艺和曲棍球技艺相结合,对抗性较强的集体冰上运动项目之一。球一般用硬橡胶制成。比赛时每队六人,前锋三人,后卫两人,守门员一人。运动员用冰杆将球击入对方球门,以多者为胜。

2、规则

冰球是冰上运动集体竞赛项目。两队运动员足登冰刀,手持球杆,在设有界墙的冰场上争夺一橡胶扁圆球,以击入对方球门得分。运动员在被界墙围起来的冰球场内按规则运用滑行、运球、传球、射球、身体阻截等技术,在战术配合下相互攻守,力争用冰球杆将球射入对方球门。、全场比赛分为3局,每局20分钟,中间休息15分钟。

3、运动员

韦恩·格雷茨基(Wayne Gretzky),加拿大的职业冰球明星,得到2857分的伟大冰球手,全球冰球传奇人物。在美国全国冰球协会(NHL)征战了20个赛季。

瑞典形象大使——桑丁( Mats Sundin) ,国籍:瑞典,桑丁的杰出不仅仅是在场上无坚不摧,他的公平竞赛精神同样值得称道。他被认为是瑞典体育运动在世界上的大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