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冬奥文化传播与志愿服务中心» 学生冬奥文化传播与志愿服务中心活动动态

冬季奥林匹运动会简介

 1.冬奥会简介

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简称为冬季奥运会。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主办的世界性冬季项目运动会。冬季奥运会每隔4年举行1届,并与奥林匹克运动会隔两年举行,按实际举行次数计算届数。该赛事的主要特征是在冰上和雪地举行的冬季运动。1986年,国际奥委会全会决定将冬季奥运会和夏季奥运会从1994年起分开每两年间隔举行,1992年冬季奥运会是最后一届与夏季奥运会同年举行的冬奥会。2015731日,北京、张家口获得2022冬奥会主办权。

2.北京冬奥会简介

2022年北京-张家口冬季奥运会(XXIV Olympic Winter Games)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将在20220204日至20220220日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和张家口市联合举行。这是中国历史上第一次举办冬季奥运会,北京、张家口同为主办城市,也是中国继北京奥运会、南京青奥会后,中国第三次举办的奥运赛事。

北京张家口奥运会设7个大项,102个小项。北京将承办所有冰上项目,延庆和张家口将承办所有的雪上项目。北京成为奥运史上第一个举办过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和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的城市,也是继1952年挪威的奥斯陆之后时隔整整70年后第二个举办冬奥会的首都城市。同时中国也将成为一个举办过五次各类奥林匹克运动会的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