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会» 学生会大型活动

星语心愿——奥运女排专场活动

    912日晚,“星语心愿”奥运明星励志巡讲活动在大学生活动中心顺利举行。里约奥运会女排冠军团队成员——丁霞、颜妮受邀前来,与同学们分享她们训练生活的精彩点滴。校团委书记周启迪老师,校团委副书记兼学生会秘书长陈中老师,研究生院团总支书记李红涛老师,研究生院宋林林老师以及运动人体科学学院团总支书记赵岩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

回顾里约奥运会,女排姑娘一路披荆斩棘,1/4决赛战胜强敌巴西,半决赛力克荷兰,并在决赛中以31战胜老对手塞尔维亚,时隔12年重新登顶奥运冠军。今年9月,女排队员丁霞、颜妮顺利成为了北京体育大学研究生院冠军班的成员。由于飞机延误,奥运冠军姗姗来迟,但这并不影响同学们的热情,现场气氛依旧火热,在掌声和欢呼声中,两位冠军走上舞台,开始访谈。里约夺金,女排成为了全民关注的焦点,队员们的生活发生了一定程度的变化,但她们认为相对于奥运时来说,现在时间还是相对充裕的。问及平时爱好,颜妮表示喜欢听歌,而丁霞则乐忠于看比赛录像,由此可见她对于排球的热爱。赛场上,丁霞、颜妮配合默契,赛场下,来自同一运动队的她们是好友,一路走来相互扶持,最终共同实现了梦想。大器晚成的颜妮,认真而细心,甚至有点“强迫症”。而丁霞则将自己定义为“小蚂蚁”,她认为虽然蚂蚁很小但是可以有很大的力量,而这样的力量来源于集体,排球是一个集体项目,团队的力量是无限的。访谈暂告一段落,一段精彩的街舞表演点燃了现场的气氛。

随后颜妮、丁霞重返舞台继续分享她们的故事。因为都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她们在自豪的同时也倍感压力。她们坦言,并不顺利的小组赛进程让女排姑娘们承受着生理和心理的双重压力。在获奖之后的采访中,大家不约而同提到了郎指导。颜妮对郎指导多年来的关心、爱护表示了衷心的感谢,而丁霞则认为郎指导是亦师亦友的存在,正是因为有她和全体女排队员共同努力,才有了今天的成绩。问及如何看待女排精神,两位女将也给出了自己的定义。颜妮认为是顽强拼搏、永不言弃,在比分落后时勇于追求胜利。丁霞则表示,女排精神是一种传承,无论是处于辉煌还是低谷,女排精神一直存在。    

提问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二位也幽默风趣地解答了同学们的疑问。展望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她们充满期待。对于四年之后的东京奥运会,她们也有自己的期许:努力训练,争取站上奥运会的赛场。抽奖环节现场气氛格外热烈,最终7位幸运儿得到奖品并幸运地与奥运冠军合影留念。

活动的最后周启迪老师对颜妮、丁霞的到来表示感谢,并盛情邀请冠军班成员多多参与校园活动。他指出,冠军班成员参与学生文化活动对于他们自身而言是一种全新的体验,而对于体大学子而言,也是一种特殊而美好的回忆。最后周老师为颜妮、丁霞颁发奥运明星励志巡讲之星奖牌,本期星语心愿在经久不息的掌声中落幕。里约奥运会的结束也是一个新的开始,荡气回肠的胜利已成为过去,女排姑娘们即将踏上新的征程。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女排精神将陪伴我们左右,不断激励我们成长。祝福中国女排,也祝福所有体大学子,顽强拼搏,勇攀新的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