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会» 学生会大型活动

志愿者部前往温泉镇养老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2017319日,由共青团北京体育大学委员会主办,校学生会志愿者部承办的温泉镇敬老院志愿活动如期开展。本次活动旨在学习雷锋,感恩一切,传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表演团队由北京体育大学校学生会志愿者部、柔力球协会、民乐团、社会体育系和武术学院的同学组成。

19日清晨,同学们早早集合完毕,在校团委副书记兼学生会秘书长陈中老师的带领下,共同乘车前往温泉镇敬老院。到达目的地后,温泉镇敬老院的负责人热情地接待了同学,并带领同学们进入表演的活动室。

首先,民乐团用他们激情欢快的乐曲为表演拉开了序幕,老人们也跟着节奏拍起手来。接下来志愿者部的同学带来了两首动听的歌曲,听着熟悉的旋律老人们情不自禁地跟唱起来。欣赏完优美的音乐,爷爷奶奶们的热情被接下来由社会体育系的同学带来的舞狮表演彻底调动起来,有的老人还和狮子一同互动,现场气氛高潮迭起。最后武术学院的同学为老人带来太极拳表演,老人们对这项运动的兴趣很大,纷纷跟着同学的动作一同操练起来。这些表演充分展示了学生会和社团朝气蓬勃、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

柔力球协会的同学一舞完毕,便在现场当起了小“老师”,教爷爷奶奶们练习柔力球。在经过同学们的手把手教学后,几位老人已初步掌握了柔力球运动的基本动作,其中一位老人已能流畅地将动作连贯起来。

而武术学院的同学为老人们介绍养生项目——八段锦的益处,并教学了老人们简单的养生动作,教会老人如何简单地活动身体各部位。让老人们能在平常的生活中通过这些动作得到锻炼,强健身体。

本次志愿活动获得了敬老院负责人的极大肯定,陈中老师表示我校非常愿意为保持老年人身体健康而努力。同学们也承诺日后会常来这里。雷锋精神的可贵之处不仅在于奉献,更在于它的持而不息。雷锋月的活动不仅能让当代大学生理解和体验到如何帮助他人,还能更好地学习、发扬乐于奉献的雷锋精神。希望我们能将这种精神代代传承下去,让更多的同学加入到志愿服务队伍中,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