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会» 学生会大型活动

“你好,四九城”第四届主题摄影大赛成功举办

     2016127日晚,在经过历时半月的报名、初审和专家评审团的终审环节之后,由共青团北京体育大学委员会主办,北京体育大学学生会承办的第四届主题摄影大赛“你好,四九城”颁奖晚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圆满落下帷幕。

出席本场晚会的评审嘉宾有本届摄影大赛评审委员会主席,著名书法家、摄影家、教育家、原北京体育大学出版社社长杨再春先生;离退休人员处杨葳老师;党委宣传部王一老师以及体育传媒系广播电视教研室陈志生老师。同时到场的嘉宾还有体育传媒系主任张玉田老师;校团委书记周启迪老师;校团委副书记兼学生会秘书长陈中老师;校团委刘卓瑶老师及学生会副主席王业。

晚会开始在即,每位选手都在入场的签名板上签名并合影,随后走红毯入场。本次活动分设单反单元和手机单元的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以及组委会特别奖。经评审委员会讨论决定,本次大赛单反单元一等奖空缺。评委宣读颁奖辞、嘉宾老师颁奖过后,获奖选手们依次上台与大家分享了他们的摄影故事、与这座城市的点滴羁绊。

灯光暗下来,一束追光落在选手身上。在场的每一个人都安静地聆听他们在这座新旧交汇的魅力城市中领略的美景与感动。他们的照片,有依依不舍送别好友时拍下的北京地铁;有拍自己生活多年并深深爱着的胡同;有南方孩子初到北京,见到了在自己家乡少见的补鞋匠;有出游时不经意闯进了个老北京街区,却意外看到了北京人的日常生活……

终于到了激动人心的组委会特别奖公布时刻。本届摄影大赛评审委员会主席杨再春先生宣布,这一奖项获得者是谭佳乐同学。随后,现场播放纪录片,片子里,谭佳乐表示他热爱着北京这座城市,因此总想从不同的角度去拍摄北京。他一次次登上中服大厦、中国尊以及南航酒店,只为寻找最美的北京。

“如果爬楼是一部冒险电影,他便是指挥光影变幻的导演。是自由与征服欲激励他爬上一座又一座高楼;是内心的坚定与勇气助他挣脱一切外界的的束缚;也正是这无数次登高望远看到的世界让他与众不同。” 特别奖正是为了鼓励像他一样对摄影充满执着与热情的人。杨先生将亲手制作的书法作品“追慕光影之美”赠予谭佳乐同学,并与他合影留念。

活动的最后,杨再春先生还为大家展示了自己的照片集《北京体育大学真的很美》,一张张照片也许只是校园里平凡的一角,但却在先生的镜头中展现出了不平凡的一面。

摄影大赛虽已落幕,但却激发了同学们对于摄影的兴趣,让大家更关注身边的点点滴滴,对北京这座拥有深厚历史底蕴的城市更加了解。最重要的是能通过选手们的镜头,带领所有人走进这座城市,关注它的美与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