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会» 学生会大型活动

北京体育大学“展书法,忆长征”书法展成功举办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今年7月,习总书记在一次考察时提出要缅怀先烈、不忘初心,走新的长征路。80年后的今天,面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代命题,我们年青一代的大学生更需要大力弘扬长征精神,续写新的篇章。而此次由北京体育大学学生会主办,北京体育大学学生会文化礼仪部承办的北京体育大学“展书法,忆长征”书法展,正是为了传承和发扬这一宝贵的精神财富。

     1020日中午,北京体育大学“展书法,忆长征”书法展启动仪式在校团委排练厅举行,各院系老师和同学们齐聚一堂,共同欣赏一幅幅笔酣墨饱的书法作品。启动仪式邀请到了北京体育大学图书馆馆长,北京体育大学五环书画摄影协会主席张重喜老师;北京体育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北京体育大学五环书画摄影协会理事章朝晖老师;北京体育大学保卫处副处长,北京体育大学五环摄影协会理事孙震老师;资产管理处处长,五环书画摄影协会理事雒延林以及北京体育大学团委书记,北京体育大学五环书画摄影协会秘书长周启迪老师作为嘉宾和同学们交流书法技巧。同时我们很荣幸的邀请到了著名书法家、摄影家、北京体育大学出版社原社长杨再春老师参展,供同学们欣赏、学习。 

      伴着一曲悠柔的《十送红军》,周老师在致辞中表示,书法是我国历史长河里的瑰宝,他希望有兴趣的同学可以和在场老师多以书法的形式交流,同时也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丰富校园文化,吸引更多同学关注我们的传统文化。

    随后,各位老师现场题字。章朝晖老师题“雄关漫道”,隶书参劲古朴,浓墨、飞白体展现出长征之路的险阻。张重喜老师题“八十年前壮举,长征精神永恒”并表达长征精神永驻我们心中的美好愿望。孙震老师也举笔写道“长征精神存万里,青年学生承伟业”。

    同学们也勇敢走上台,一展书法功底。见到此景,周启迪老师起了兴致,笔墨一挥,写下“奋斗”二字,并题“两万五千里长征路,九十五周年奋斗史”,希望同学们可以以此勉励自己

    在北体师生积极交流书法心得,体会长征精神中,本次活动圆满落幕。希望同学们能不忘历史,传承长征精神,让曾经的峥嵘岁月经过历史洗礼,依然为我们指明前行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