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会» 学生会大型活动

点燃激情丨北京市大学生康比特杯健身健美邀请赛暨北京体育大学第八届健身健美风采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2016年128日晚,经过24天的激烈角逐,北京市大学生康比特杯健身健美邀请赛暨北京体育大学第八届健身健美风采大赛决赛在北京体育大学综合馆完美落幕!

出席本次大赛的嘉宾有北京康比特体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中国健美协会副秘书长白厚增先生,健美丽人俱乐部董事长、海南省健美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姚志洪先生,北体产业管理集团副总经理、副书记孙哲东先生,康比特销售总监陈工飞先生,国家队训练保障处处长杨斌胜,著名演员张子文,北京奥运会艺术体操亚军侴陶、太极世界冠军柴云龙以及北京体育大学团委书记周启迪老师、副书记陈中老师。

大赛邀请到健身健美国际级裁判郭勇、牛爱君、张箐、杨晓光以及国家级裁判张育王、鲍克、熊海燕担任裁判。比赛设有自由动作展示和规定动作展示两个环节,评委们根据选手展示的肌肉围度、质量、状态、力度、清晰度以及身体架构的比例形态进行评比。

开场著名沙画艺术家、肆意沙画创始人张铮铮女士为我们带来了生动有趣的沙画表演,尽展力量与美的结合,为本次决赛之夜拉开帷幕。本次大赛采取导师制,学员们分别在四位导师的带领下登台亮相,导师们分别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沙滩排球铜牌获得者、2006沙排巡回赛中国站、泰国站冠军薛晨,2011年世锦赛男子单跳团体冠军、个人赛亚军张雒,2008北京奥运会女子体操团体金牌、个人全能铜牌、高低杠铜牌获得者杨伊琳,以及里约奥运会蹦床项目季军获得者李丹。征战过奥运的四位导师与他们的队员高声喊出了自己的口号,为自己的战队拉票。短短的出场点燃了整个会场,让所有观众大饱眼福。

大赛分为健体组,女子组和健美组。首先出场的是男子健体组,男子健体174以下,174-178178以上级别选手依次出台。各组参赛选手好似在阳光沙滩走秀,舞台表现与LED场景完美契合,举手投足之间尽显朝气,聚焦全场;精彩的舞台展示,恰到好处的微笑,匀称的肌肉线条和恰到好处的身体之美散发着强大的气场,引得观众连连尖叫。

经过选手们激烈的角逐...

随后,女子组选手迈着自信的步伐走向台前,她们一个个光彩照人,自信洋溢,丝毫不逊色于男子组的选手。

最后男子健美组的比赛压轴上演。“前展双肱二头肌,前展双背阔肌,侧展胸部……”,在裁判的指示下,选手们依次做出各种专业动作,充分展现肌肉之美。在一分钟定位展示中,大家各显神通,纷纷摆出最能展现肌肉线条的姿势,尽最大可能将台下的锻炼成果在舞台上完美地展示出来;而台下的亲友团们也十分给力,他们尽情呼喊,为选手加油助威,将整场比赛推向了高潮!

比赛至此并未结束,健体组和健美组各组的冠军在大家的呼声中闪亮登场,竞争本次大赛的全场总冠军。在裁判组的评比下路路夺得本次大赛健美组全场总冠军!健体组总冠军则由许齐鸣夺得!

健身健美大赛已经走过了八年,今年的赛制得到了进一步完善和升级,增设导师制让人耳目一新,选手们除了有健硕的身材,还多才多艺,李丹战队精彩的舞蹈串烧引爆全场,张雒战队跳起热舞、翻起筋斗云,杨伊琳战队将力量与古风的结合,薛晨战队活力四射的表演……

 

而导师们在舞台上的表演一点也不逊色于他们在竞技场上的表现。有了优秀导师带队,队员们团队性凸显,不仅促进了选手间以及选手和导师间的相互交流和切磋,更是提高了选手们的实力。

 

最后,大赛的团体总冠军由李丹战队收入囊中。健身健美大赛圆满地落下帷幕。

本次健身健美大赛不仅展现了选手们优美的身体形态,也将首都大学生们的精神风貌表现得淋漓尽致。健身健美大赛不仅是力与美的结合,更是以强健的体魄为媒介,为首都大学生树立了健康积极的精神标杆。相信通过此次比赛,广大在校大学生能够提高锻炼体魄,增强体质的意识,在运动中成长,挑战自我,充实自我,实现自我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