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社团» 学生社团活动

社团大学习|习近平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今天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将永远铭刻在中华民族的史册上!永远铭刻在人类和平、发展、进步的史册上!

今晚七点,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社团社员们认真学习了习主席今日的讲话,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感悟。

同学感悟分享:

体育商学院2018级 汲潇冉

今天,14亿人共同纪念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铭记伟大的胜利。英勇的中国人民志愿军战士,为了祖国的和平、世界的和平,离开故土,抗击外敌。有他们的付出才有今天的华夏繁荣,他们的大无畏精神值得我们铭记和学习。如今,中国人民站起来了,中国以一个和蔼的形象屹立于世界之中,我们要铭记历史,珍爱和平。


教育学院2018级 乔欢

抗美援朝是一场艰难又伟大的战争,无数英勇战士们跨过鸭绿江,用青春和鲜血守卫了和平。通过观看今天的会议直播和社团学习,我深深感到中国人民已经站起来了!我们的祖国拥有光明伟大的未来!我们今日的美好生活离不开所有革命先辈的努力,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我们要铭记历史、致敬英雄、学习先辈精神!


心理学院2018级 黄禧媛

今天观看了抗美援朝70周年纪念大会,再一次回顾了那段伟大的历史,缅怀先烈,致敬将士。抗美援朝留下来的精神是我们中华民族宝贵的财富,我们应谨记历史,传承精神。大会中提到,中华民族是爱好和平的民族,我们要坚持和平共进,一切的强权霸权主义终将被淘汰。同时,抗美援朝也给我们提供了重要的军事经验,不断壮大军事力量,才有底气向侵扰我们的敌人发起抗争!


管理学院2018级 李禹佳

抗美援朝是中国人民支援朝鲜人民抗击美国侵略的群众性运动。在极其艰苦的条件下,中国志愿军保家卫国、出国作战、舍生忘死,打破了强敌不可战胜的神话。正是因为有这样的英雄,我们才能在今天坐在窗明几净的环境中幸福地生活、学习。我们不但要感恩现在的安康生活,更要为祖国的繁荣昌盛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教育学院2018级 谭榆

今年是抗美援朝的第70周年,抗美援朝体现了党和人民军队的革命精神,抗美援朝战争不仅奏响了一曲曲可歌可泣的凯歌,而且锻造出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这种精神永远是中国人民的宝贵财富.历史必将证明,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历史脚步不可阻挡!


管理学院2018级 王小顺

70年前抗美援朝战争中,志愿军战士们抛头颅、洒热血。他们忠于祖国、视死如归的无畏精神,鼓舞了无数后辈。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要继承先辈无私奉献、保家卫国的精神并且发扬光大!


人文学院2019级 郭栩辰

七十年来,我们始终没有忘记,十九万七千多名抗美援朝烈士,将自己的青春与生命,永远地留在了异国之地。七十年后,辽宁沈阳,抗美援朝烈士陵园时刻做好准备,迎接英灵归国。我们将永远铭记,是他们的舍生忘死保佑了人民安康。革命先烈们充分展示了中国人民顽强拼搏的品格、展示了中国人民维护世界和平的坚定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