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社团» 学生社团活动

第二十届社团活动月|【青年志愿者协会】优秀志愿者采访

青协优秀志愿者采访

人物事迹


image.png


刘蒲

体育商学院 2018级

青协爱心部

作为领队多次参与融爱融乐关爱心智障碍者活动,如快乐活动营、奥森徒步、融融年会等。并作为主负责人策划并举办了进校园系列活动,如欣欣向“融”趣味运动会、校园生日会等。还参与了暖冬爱心捐衣活动、北汽摇滚马拉松志愿活动、夕阳在晨关爱老年人活动、颐清园社区活动等。志愿时长100小时。

在志愿活动中得到喜悦和感动


image.png


由路

体育商学院 2019级

青协志愿者部

参加的志愿活动有北汽摇滚马拉松、卓逸杯跆拳道公益赛、体大颐清园和融爱融乐等。志愿时长35小时。

在志愿活动中找到公益的意义


image.png


范永辉

新闻与传播学院 2019级

青协办公室部

参加的志愿活动有夕阳再晨、摇滚马拉松等。并作为办公室部的一员成功举办了公益知识竞赛。在今年上半年大家都隔离在家的时候,和搜狐一起开展了给留守儿童送本书的线上公益活动。志愿时长23.5小时。

在志愿活动中懂得获得与理解


image.png


张家旺

教育学院 2019级

青协爱心部

参加的志愿活动有奥森徒步、快乐营、融爱融乐和夕阳再晨等。志愿时长19小时。

志愿的魅力

有一句话说得好:“一天志愿者,终身志愿者。”可见志愿活动的魅力之大,那么各位优秀的志愿者对这句话又有怎样独到的理解呢?

我参加了青协举行的很多志愿活动,最让我印象深刻的就是融爱融乐的那群“孩子们”,他们是我们所说的一类特殊群体——心智障碍者。如果我没有参加这些志愿活动,我几乎没有机会去接触他们,但当我参加这些志愿活动后,我开始主动与他们沟通,并且和他们成为朋友。我渐渐发现,他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闪光点,他们其中有人画画很好,有人唱歌特别好听,他们每个人在我们志愿者眼里都是可爱的小精灵。每次活动我们都会采取一对一或者二对一的方式去陪伴他们,与他们相处久了你就会成为他们世界中不可或缺的一员,他们会把你当做很重要的朋友,有什么好的东西或者是好的故事都想要第一时间与你分享。这让我体会到了“被需要是一种幸福”。把志愿服务融入到自己的生活中去,随时随地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我想这就是志愿的魅力。

张家旺

志愿的意义

做志愿不只是为了帮助别人,更是为了提升自己。不知道在各位志愿者们心中,志愿活动究竟有什么意义?

志愿活动是我们发光发热的平台,我们可以通过参加各种各样的志愿活动,去到许许多多不同的地方,服务于形形色色的人,或者在这个奇妙的过程里,学习到新的东西,结交一些新朋友。最后收获到的一张张独一无二的笑脸,是对我们志愿者最好的称赞。

我仍然记着去年在摇滚马拉松做志愿者的情景,当我们在终点整理分发奖牌时,完赛选手的喜悦让这一整个下午的志愿服务都变得有意义;当我们将水递给维护现场的安保大哥,夕阳的光辉洒在草地上,这场景仿佛被定格;当我们在夜里回校的大巴上,彼此交流着这一天发生的美好,这是独属于志愿者的幸福。大大小小的志愿活动,都有它的意义所在。或是帮老人做健康知识普及,或是在垃圾桶旁做垃圾分类的引导,或者用公益力量帮助更多的孩子。我期待着会有更多的小伙伴加入到公益队伍中来,在志愿活动中找到全新的意义。

范永辉

志愿的收获

谈起志愿者的好处,很多人认为做志愿者的好处就是帮助别人过后的那种说不出来的温暖感觉。不知道各位志愿者从青协的志愿活动中收获了什么?

对我而言,志愿是双向交流的过程。当你看到特殊孩子沉默不语,仿佛沉浸在自己的世界,却在望向你时露出喜悦目光;当你看到马拉松选手坚持跑完全程,还不忘途中搞怪,向你的加油致谢;当你看到因动作迟缓而不断致歉的老爷爷,怕时代更迭太快,告诉你要始终保持初心;当你看到一场活动顺利结束,你作为其中的一员,一枚加固的“钉子”,都很有成就感。做了一些喜欢的事,认识了一群有趣的朋友。留下的足迹也许会消失,从中得到的会永远帮助我成为更好的人。

刘蒲

快乐青协

志愿活动是一项团体的活动。不知道各位志愿者们对这句话有什么看法?对青协这个大家庭有什么话想说?

我加入青协已经一年多了,时间过的真快!我在这一年多的志愿活动中收获了一群志同道合、一起沙雕的伙伴,我们在一起严肃认真地工作,一起happy团建,一起完成了人生中的很多第一次。我收获了许多我从未想到的感动与喜悦、温暖与幸福,在这样温暖的大家庭里,我舍不得离开,也很幸运留任下来。希望在青协新的一年里,我能与新加入青协大家庭的伙伴们,一起创新或延续更多更有意义的志愿活动。

青协将一群有爱心的人聚集在一起,为了他人的笑脸共同奋斗。我们怀着一腔热忱加入青协,投身于志愿活动,青协也回报了我们更多没有预料到的喜悦与感动。

由路

活动总结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相信任何努力都不会白费。回首过去,青协的优秀成绩离不开每个青协人的努力付出。让我们共同向这些优秀的志愿者们学习,与青协共经历、共成长、共辉煌,一起续写新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