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红十字会学生分会

手语部

北京体育大学红十字会学生分会手语部简介

  北京体育大学红十字会学生分会手语部主要负责手语宣传及教学工作,通过每两周一次的手语课,让更多的学生接触手语、了解手语、热爱手语,通过长期学习,能熟练掌握简单的日常交际用语,从而更好地帮助聋人朋友。手语部每学期还会组织开展手语知识竞赛、手语歌大赛、手语专场晚会等活动,通过多种多样的形式提高学生学习手语的积极性,让更多的学生爱上手语,同时也能丰富学生课余生活。此外,手语部还定期与兄弟院校开展手语交流活动,加强我校红十字会与其他院校红十字会的联系,相互学习,共同进步。

手语课

  手语课是手语部最基本的活动,活动内容主要以教授手语歌曲和日常用语为主,授课人也可根据自己独特的创新思维想出更多新颖的形式来教授手语知识。手语课一般设定为两周一节,一般定在晚7:30---9:00,具体时间依据具体情况调节。课程主要环节有:
(1)编制手语歌曲。在上课前一周内,授课人必须确定所教授的手语歌曲并编好打熟。如果是多人授课还要求必须打齐。
(2)制作手语课海报、PPT,下载音频。手语课海报必须提前3--4天制作好。要保证在上课前1--2天将海报张贴出来。PPT在课前一定要反复检查,确保没有问题。
(3)借教室。需要提前根据大概上课人数借好教室。
(4)联系办公室。确定好手语课时间、地点后,邀请办公室同学拍照、写新闻稿。
(5)准备上课。授课人必须提前半个小时准备完毕(包括:打开多媒体并确认功能正常、检查PPT和音频确保无误、贴好会旗)。
(6)上课。课程顺序大致为:先完整打一遍手语歌、开始分解教授手语词句、每段教授完毕后同学们自行练习、全部内容教授完毕后复习一遍,在大家掌握较好情况下可邀请同学上台表演。
(7)手语课结束。结束后收拾好教室,还钥匙。


手语歌大赛


手语课


手语课
 


手语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