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红十字会学生分会» 红十字会学生分会部门介绍

同伴教育部

北京体育大学红十字会学生分会同伴教育部简介

  北京体育大学红十字会学生分会同伴教育部主要负责校内同伴教育活动,包括每年一定期数的YPE和一年一次的TOF,由于部门的特殊性和活动的专业性,本部门与北京市防艾核心小组有着紧密的联系,会定期组织志愿者参加北京市防艾核心小组组织的各项活动。同时通过主持人经验分享交流会、防艾主题沙龙、12·1高校交流峰会等活动与外校同伴教育部门或防艾相关部门保持联系与交流。预防艾滋病宣传工作是一项艰巨的任务,YPETOF活动都需要一定的专业技能,这就要求同伴教育者熟练掌握艾滋病相关知识,并向身边的同学积极宣传,让更多的人了解预防艾滋病的相关知识,并用正确的态度对待艾滋病患者和感染者。

同伴教育部日常工作:

YPE

  YPE是同伴教育部的传统活动,同伴教育通过YPE这个课程向学员们传递同伴教育所要传达的信息。我们所举办的同伴教育活动主要是围绕预防艾滋病进行的,为大家介绍艾滋病的现状、艾滋病的传播及预防,以及一些非评判的价值观讨论。

Free hugs

  Free hugs是近几年同伴教育部发起的,呼吁校内师生关注艾滋、预防艾滋的反歧视活动,通过在校内招募志愿者扮演艾滋病患者与校内师生拥抱,呼吁大家关注并关爱艾滋病患者,传播人道主义思想。

 

 
free hugs 


free hugs 



YPE活动之病毒小游戏


YPE活动之疾病游戏


YPE活动之学员答题


参加市红十字会TOT培训合照


防艾外展


防艾外展合影


植物园外展之棋盘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