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红十字会学生分会» 红十字会学生活动

【爱心部】光爱小学有的不只是欢乐

柳絮纷飞的四月是最好的时节,我们爱心部的成员又在一个阳光明媚的周末上午来到了北京城郊的光爱小学

到了光爱小学之后,孩子们愉悦的笑声给整个学校都增添了色彩,春日的阳光和着童年的欢乐能让所有人忘记烦恼。除了我们还有很多来自别的地方的志愿者来陪光爱的小朋友玩耍,看到爱心能够传递是一件比做志愿者本身更让人开心的事。

让我深受感动的是,即使光爱的孩子们在缺少陪伴,硬件设施不够完备的情况下,也依旧对学习有着极大的热情。一个小姑娘牵着我的手带我去了她的“秘密基地”,在那里藏着一本新华字典,虽然她才六岁,还不认识什么字,但是她对知识的渴望跟其他同龄的孩子一样。两个小男生在操场一角的滑梯上共同翻着一本图画册,他们眼中闪着光芒,这一幕是今天最美的风景。



我在操场的另一个角落看到两个小朋友蹲在地上,好奇地过去看了一眼,她们是在观察一只蜈蚣,准确的说,是一只伤痕累累、奄奄一息的蜈蚣。蚂蚁爬在它的身上,它痛苦地翻滚着。小朋友有着这个年纪独有的正义感,生气地用小棍子弄掉了蜈蚣身上的蚂蚁。我们一起看着那只蜈蚣拖着沉重的躯体在地上绕圈,一个小朋友给我解释说它是在绕着妈妈死去的地方,它妈妈就是在这里死掉的,身体被蚂蚁吃掉了。另一个小朋友说,它是想妈妈了。之后是细如蚊蝇的一声,"我也想妈妈了"。

孩子的世界是单纯的,丰富多彩的,他的小脑瓜里有着无数稀奇古怪的想法。而我们要做的,就是尽力给与他们陪伴,守护他们的天真。与此同时,孩子们也会教给我们一些道理,用他们的独有的方式告诉我们,这就是光爱的意义,有的不只是欢乐。

微信图片_2019041922512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