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红十字会学生分会» 红十字会学生活动

【爱心部】椿萱茂老年公寓,用温暖迎接第一场春雨

3月10日下午1点,爱心部的志愿者们在学校北门集合,准备出发前往椿萱茂老年公寓看望爷爷奶奶们,这是新学期来的首次椿萱茂老年公寓活动,大家心里都有些许的激动。

到公寓门口时,因为怕吵醒爷爷奶奶睡午觉,部员们静悄悄的走到二楼坐下等待,部长简单的给部员们说明各楼层爷爷奶奶的情况后,将部员们分为三组,分别去3楼、5楼、6楼陪伴爷爷奶奶们,还有两位部员主动请求要帮田爷爷打字。



三楼的志愿者们各自的活动都不同,有人陪爷爷奶奶下跳棋,也有人陪爷爷奶奶聊聊天,还有的和爷爷一起打桌球,爷爷奶奶虽然年纪大了,下起棋、打起球来却毫不含糊,技术好着呢!同时,五楼的小伙伴们也和爷爷奶奶聊的正开心,他们坐成一团,听老一辈人讲他们年轻时的那些“风流事儿”,时不时还发出哈哈的笑声。除了聊天,志愿者们还和奶奶们一起搭积木,大伙们都充分发挥了自己的想象力,搭出来的成品可谓形态各异。六楼的爷爷奶奶们比较特殊,他们年纪大了,记性不好,听力也不如从前,一位志愿者说道“和奶奶聊天聊了这么久,我才知道,她是把我当成她孙女了,还拉着我要和我一起去看电影”,不过即便身体状况不佳,但他们依然热爱生活,先是和志愿者们一起玩踢健身球,后面又和一起唱老歌。

转眼间,两个多小时过去了,离别的时刻又到了,志愿者们依依不舍的和爷爷奶奶告别后来到了大门口,竟发现天空下起细雨,这还是入春以来的第一场雨呢,春雨朦朦胧胧的下着,夹着丝丝缕缕的春风,雨下的不大,志愿者们相伴走上了回学校的路。

爱与幸福是双向的,走在路上的志愿者们此时真切的理解了这句话的涵义,给别人爱,自己也会感到被爱,给别人幸福,自己更感到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