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机构设置

机构设置及职能

 

团支部工作职责

1.根据校团委和系(院、部、校)党总支、团总支的中心工作,结合实际,制定每学期的工作计划并实施,期末对学期工作进行总结。 
2
.组织团员青年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了解当前形势,培养团员的集体主义观念,爱国主义观念,劳动观念,逐步树立共产主义世界观、人生观。
3
.建立正常的团的组织生活,根据工作实际,每学期定期或不定期组织召开四次以上支委会,三次以上团支部大会,两次以上团课,每两周进行一次民主生活会。
4
.开展向党组织推荐优秀团员做党的发展对象的活动,有计划地对团员进行坚持社会主义道路,坚持共产党的领导的信念的教育。
5
.结合青年的特点,有针对性地组织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通过实践活动,达到思想教育的目的。 
6
.做好评选"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毕业生"工作,积极开展团员教育评议、评选"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以及团支部等级评估、创建"优秀团支部"等工作,使全体团员在评选的过程中,受到教育和启发,从而培养良好的班风。
7
.每学年开始向系(院、部、校)团分总支上报本支部的团员发展计划,对非团员青年认真考察培养,做好发展新团员工作,按时收缴团费,并于每月十五日至十九日将支部团费上交分团总支,及时接转团的组织关系。
8
.认真及时填写《团支部工作手册》。
9
.完成上级党团组织交给的其它工作任务。

团支部书记岗位职责

1.主持团支部日常工作,主持召开支委会,传达上级精神,研究确定本支部的工作,及时向团总支汇报工作情况。
2
.负责本支部的工作计划制定,每学期始末分别向团总支和支部团员交代工作计划和工作总结,每月将《团支部工作手册》报系团总支阅示一次。
3
.负责组织本支部的思想教育活动。
4
.抓好支部的思想建设,监督和帮助支委抓好分管工作。
5
.完成领导交办的任务。
6
.填写《团支部工作手册》。

团支部组织委员岗位职责

1.根据上级组织的工作要求,负责本支部组织生活计划的制定和实施,负责团员和奖惩工作。
2
.对非团员的考察培训,负责发展新团员的各项程序,负责向党组织推荐优秀团员的工作。
3
.负责收缴团费工作,做好团员登记和统计工作,及时转接组织关系。
4
.定期向团总支汇报本支部组织工作及团员思想情况。
5
.完成领导交办的任务。

团支部宣传委员岗位职责

1.围绕学校党团组织的中心工作,做好日常宣传工作,出好板报橱窗等,搞好通讯报道工作,宣传本支部的好人好事,树立一个良好的班风。
2
.负责了解掌握团员青年的思想情况,组织各种有针对性的教育活动,丰富团员青年的文体生活。
3
.经常与团总支宣传委员联系,汇报本支部的宣传工作,期末向全体团员汇报工作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