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团委动态

北京体育大学第四届“五四杯”团支部风采大赛暨2017年共青团系统表彰大会顺利举行


  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同时也是五四运动99周年,马克思诞辰200周年,更是恰逢我校建校65周年。青年学生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激励广大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做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值此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5月3日晚,北京体育大学第四届“五四杯”团支部风采大赛暨2017年共青团系统表彰大会在教学楼地下报告厅顺利举行。



  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和嘉宾有:团市委大学中专工作部部长张秀峰、校党委副书记邢尚杰、教育学院分党委书记李少雄、竞技体育学院分党委书记尚迎秋、运动医学与康复学院分党委书记李荷、心理学院党总支书记蔡旭东、校团委副书记陈中、各学院团总支书记和校团委老师等。

  活动在青春激昂的团歌声中拉开帷幕。体育休闲与旅游学院带来的朗诵《北体周年颂》表达了对北体建校65周年的祝愿。国际体育学院用合唱《We are young》点燃舞台,管理学院表演了组合节目《叫醒冬天》,同学们在舞台上挥洒青春热情,尽显北体风采。

  随后,张秀峰部长分别为获得北京市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及先进班集体的代表颁发荣誉证书,以表彰他们在过去的一年里,不断践行北京体育大学追求卓越的精神,为北体建设贡献力量,树立了当代青年的榜样。

  接下来,艺术学院的同学们带来改编自《体育颂》的现代诗及舞蹈表演——《舞蹈颂》;运动人体科学学院表演了小合唱加短剧《如果我们不曾相遇》;新闻与传播学院则献上了诗朗诵节目《你好,我的北体梦想》辅以现场书法表演。

  张秀峰部长向不断用行动传承“五四”精神,实践当代青年担当的优秀学子颁发了“北京市优秀共青团员”奖项。

  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学院创新话剧表演——《学“北京八分钟精神”,展“尚武青年风貌”》以诙谐的对话形式,展示北体学子在“北京八分钟”排练中,排除万难、追求卓越、为国争光的可贵品质。心理学院《春风十里不如你写的故事》通过吉他弹唱与鼓点,包含北体诸多元素。运动医学与康复学院以365公交车为载,带我们见证65年来北体的发展,并演唱《追求卓越,走向复兴》表达对北体的祝愿。

  张秀峰部长为校团委副书记陈中颁发了“北京市五四红旗团委”奖项,以表彰我校团委在青年思想引领、开展学生实践活动和校文化建设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

  教育学院舞台剧《六十五年我们在一起》回顾了北体的六十五载荣光路。马克思主义学院带来创意改编歌曲《马哲有点甜》。国际文化学院以舞台剧和诗朗诵的形式,带来回顾新中国奥运历程的节目《问与梦》。竞技体育学院则集体合唱歌曲《国家》,带来《青春服务国家,青春永不散场》的表演。

  校党委副书记邢尚杰分别为校团委李亚南老师和参演“北京八分钟”的指导教师颁发了“志愿北京、助力冬奥、服务国家 新时代青年标兵团队” 与“志愿北京、助力冬奥、服务国家 新时代优秀青年教师”。北京体育大学积极推进共青团改革,引导广大师生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北京八分钟”正是北体师生积极响应青年服务国家的号召,投身体育强国建设,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的最好实践。接下来,十位颁奖嘉宾分别为参演“北京八分钟”的青年学子、优秀共青团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及组织代表颁发了“志愿北京、助力冬奥、服务国家 新时代优秀大学生”、 “北京体育大学优秀共青团员”、 “北京体育大学优秀共青团干部”以及“北京体育大学优秀团支部”奖项。

  随着“五四杯”团支部风采大赛各大奖项的陆续公布,本届风采大赛也来到了尾声。“五四”是青年的节日,习近平总书记曾寄语青年一代: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青年始终是党和人民事业的生力军和突击队,我们是同新时代共同前进的一代,我们既拥有广阔的发展空间,也承载着伟大的时代使命。希望通过本届“五四杯”团支部风采大赛的举办,能让同学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五四”精神,以各位优秀青年为榜样,积极地将自己融入新时代,努力学习、艰苦奋斗,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我们将自觉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在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努力成为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