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团委动态

北京体育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班第一期结业仪式暨第二期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2018年7月1日,在党的97岁生日、共青团十八大刚落下帷幕之际,北京体育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班第一期结业仪式暨第二期开班仪式在师统讲堂举行。团市委大学部副部长何侃侃、北京体育大学党委副书记邢尚杰、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朱晗、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聂伟、学生工作部常务副部长周启迪、马克思主义学院执行院长李庚全、教育学院分党委书记李少雄、竞技体育学院分党委书记尚迎秋、心理学院党总支书记蔡旭东、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学院分党委书记张丽丽、运动人体科学学院分党委书记苍海、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付红星、北京体育大学附属竞技体校党总支书记张军出席活动,团委全体老师、各学院团总支书记、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班第一期、第二期学员、各学院学生骨干代表参加此次活动。活动由团委副书记陈中主持。

  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陈中首先介绍了北京体育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整体情况。

  何侃侃部长发表讲话,对北京体育大学青马工程建设工作表示肯定,对第一期学员的顺利毕业表示祝贺,对第二期学员的入学表示欢迎。同时对青马班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保持兴趣;二是要投入感情;三是要高度自觉,争做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第一期青马班学员是个开拓者,他们凭借坚定理想信念,笃实好学、勇于实践,坚持每个周末参加理论学习和实践锻炼。他们以诗朗诵《奋斗的北体青马》的方式,讲述了一年的奋斗历程和成长收获。

  何侃侃部长为第一期青马班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

  第二期青马班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政治信仰,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积极加入青马班。他们也通过朗诵《致敬马克思》,表达对马克思的敬仰。

  邢尚杰、朱晗、聂伟、周启迪、苍海、付红星一同为第二期青马班学员代表授旗。

  “传承是一种力量”,推动一代代人寻求自己的担当。第一期全体学员为第二期全体学员佩戴青马班班徽,将笃实好学,开拓创新,锐意进取的优异品质一代代传递下去。

  北京体育大学党委副书记邢尚杰代表学校党委对青马班学员表示祝贺和欢迎,对长期以来支持青马班建设的领导和部门表示感谢。同时对青马班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开展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做马克思主义坚定信仰者;二是要勤奋刻苦学习,坚持知行合一;三是要加强学习自觉性,增强组织纪律性,克服困难,持之以恒。

  北京体育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班第一期结业仪式暨第二期开班仪式在团歌声中落下帷幕。

  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是党交付给共青团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是确保党的事业兴旺发达、后继有人的一项政治工程。北京体育大学积极落实《高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和团市委、学校党委部署要求,把实施“青马工程”作为一项重要战略任务紧抓不懈。希望青马班学员们能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着力锤炼高尚品格,不断增长能力才干,永远保持奋斗精神,勇于投身创新创造,勇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奏响新时代的青春之歌,唱响“同人民一起开拓、同祖国一起奋进”的时代强音。

微信图片_2019042014412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