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团委动态

北京体育大学表演团参与迪拜欢乐春节大型文艺演出

21日晚,由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迪拜总领馆、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及迪拜“拥抱中国”计划执委会共同举办的2019年“欢乐春节”大型文艺演出在迪拜市中心商业街CITY WALK隆重举行,为现场近千名华侨华人和当地民众带来了一场中国文化盛宴,中国驻迪拜总领馆谭理代总领事、“拥抱中国”计划执委会主席马吉德亲王、驻迪拜外交使团代表等出席了活动。

0.webp.jpg

当晚的演出具有浓郁的中国传统文化特色,由文化和旅游部派出的北京体育大学表演团与北京和长春的杂技艺术团为来宾们献上了一台集武术、舞蹈、杂技为一体的精彩演出,大家被险象环生的空竹技艺、美轮美奂的舞蹈表演和精彩纷呈的武术所吸引,整场演出高潮迭起,掌声不断。演出当日,在CITY WALK步行街由非物质文化遗产老师带来的风筝、剪纸、糖画、葫芦烙画、彩绘、书画、绳艺等互动手工艺组成的chinabox中国盒子成为现场吸睛亮点,让当地民众和各国游客感受到了浓浓的中国“年味儿”。


这是海外“欢乐春节”系列活动首次走进迪拜,是落实习近平主席去年访问阿联酋成果的重要实践,也是庆祝祖国70华诞、中阿建交35周年的一次人文交流活动。此次“欢乐春节”活动通过Chinabox中国盒子快闪活动、迪拜海滩“放飞祝福”、新春市集、中国美食节、中阿厨艺电视大赛、龙庙会等一系列主题新颖、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在迪拜具有代表性的地标举办或展示,吸引了大量当地民众和游客热情参与和驻足观看,让“中国红”再一次席卷迪拜,进一步加深了中阿两国人民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也为推动两国人文交流与合作增添了亮丽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