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团委动态

北京体育大学团支部书记培训班开班仪式暨青年服务国家足球志愿团启动仪式成功举行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广大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树立“四个自信”,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同时加强学校共青团基层组织建设,激发组织活力,带领全校各级团组织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学校改革发展,3月15日中午,北京体育大学团支部书记培训班开班仪式暨青年服务国家足球志愿团启动仪式在师统讲堂成功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邢尚杰、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分党委(党总支)书记、各学院团总支书记出席,全校2017、2018级团支部书记参会。校团委书记陈中主持仪式。



学员代表王玉璐同学在发言中提到,基层团干部需具备“一热爱,二学习,三树立榜样,四担当,五做好师生沟通的桥梁”五大素养,并号召在座同学参与志愿服务,一起助力体育强国建设,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为促进足球运动更好更快发展,号召青年逐梦伟大复兴,做体育强国追梦人,校党委副书记邢尚杰为青年服务国家足球志愿团授旗。为增强志愿者责任意识,全体同学宣誓,将志愿为我校足球志愿团服务,追求卓越。

邢尚杰副书记在讲话中强调了共青团事业的重要性,并对所有专兼职团干部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树立梦想从学习开始的理念,做新时代的筑梦人;二是坚定事业从实践起步的信念,做奋进北体的追梦人;三是唱响青春之歌,做体育强国的圆梦人。

本次培训将从理论和实践两方面提高团干部基本素养,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不断培养能担时代大任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同时引导同学们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投身体育强国建设,在志愿行动的学习实践中不断成长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以青春之美展现北体之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