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冬奥文化传播与志愿服务中心» 学生冬奥文化传播与志愿服务中心简介

学生冬奥文化传播与志愿服务中心简介

      北京体育大学学生冬奥文化传播与志愿服务中心成立于20173月,挂靠在校团委。

中心顾问拟由分管校领导、冬季运动项目冠军担任,专家团队由冬季运动教练、管理人员、科研人员、理论研究人员组成,主任由团委领导担任,常务副主任由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担任,成员主要有团委、各院系学生干部及冰雪运动爱好者。

中心的主要任务有:

(一)传播冬奥及冰雪文化

1.以自媒体为载体,对冰雪文化、冬奥文化、冬奥运动项目进行系列宣传。

宣传平台

宣传内容

宣传形式

自媒体平台

(团学小微、研究生会、学生会、社团管理委员会、红十字会、各院系学生会微信平台、微博)

覆盖校内外4万余人

北京冬奥会申办过程

文字

图片

视频

微页 

 

北京冬奥会申办理念、主题口号等

冬奥会发展历程

历届冬奥会回顾

冰雪运动项目介绍(每期推出一项冰雪运动项目的详细介绍,包括比赛规则、比赛服饰、器材、比赛礼仪等)

冰雪运动健康知识

冰雪运动训练技巧及注意事项

2. 邀请冬奥会及冰雪运动研究方向的专家及冬季运动项目冠军进行讲座。讲述冬奥文化、他们与冰雪运动的故事、运动比赛的经历、冰雪运动项目的学习技巧等。提升同学们对冰雪运动及冬奥文化的认识,鼓励更多同学加入冬奥文化传播事业。

3.举办冬奥知识竞赛,面向全校师生,通过知识竞赛的形式让更多的人了解冬奥文化。

4.举办冬奥主题演讲比赛,通过主题演讲比赛的形式宣传冬奥文化。

(二)招募、培训冬奥文化传播志愿者

在全校范围内招募冬奥文化传播志愿者,邀请专家团队对其进行系统的通识培训和专业培训,使志愿者掌握专业的冰雪文化知识和技能,掌握有效的传播方法和手段,同时培养志愿者良好的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

(三)以全民健身推广的形式,让更多学生、民众了解并体验冰雪运动项目

志愿者在掌握冬奥文化和冰雪运动项目知识、技能之后,以全民健身推广的形式,通过项目介绍、展示、现场教学的方法让更多学生、民众了解并体验冰雪运动项目。同时与冰雪运动场馆合作,让更多的人到场馆参观,了解场地类型及比赛规则,并有机会亲自上冰雪体验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