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会» 学生会大型活动

研途有你 _ 术科考研经验交流分享会


2020年备考研究生的号角已然吹响,北京体育大学研究生会学术部和北京体育大学学生会学习部联手推出术科考研讲座,特邀五位学长学姐在教学楼311教室针对术科考研经验进行分享。

民族传统体育学专业的段德键学长,学习方向是民族民间体育。段学长着重介绍了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北体术科招生与院线、北体大2019年研究生招生录取比例,鼓励大家了解现况,明确方向。

体育教育训练学专业王皎琴学姐,学习方向是排球。她明确地提出考研目标:考学硕就得奔着你们的专业第一去,因为它只招第一名。她还建议完整地使用一套考研资料,而不是越多越好。她强调在备考过程中要利用艾宾浩斯遗忘曲线,只要坚持下去,就会越学越轻松。

体育教育训练学王宇晨学长,方向是体育教育训练学。他是跨专业考试,在考研过程中,他多次使用形象思维法,将抽象的问题具体化,更有利于自己记忆。

秦慧精学姐的学习方向是体育教学和足球。她在交流过程中推荐了自己用的书目,并讲了自己考研的故事,使得讲座气氛活跃起来。

体育教学专业郑雅诗学姐,学习方向是网球。她着重强调了考生应该多练练字,还给大家分享了一些她考研时调整心态的方法。

学长学姐们交流完毕之后,观众积极提问,学长学姐耐心回答,倾囊相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