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社团

全民健身高校行——与中国蹦床队走进清华大学

 
 为践行“三走”、“全民健身计划”,增强民族体质,弘扬体育精神,使学雷锋志愿活动常态化,北体社团管理委员会志愿者们带着饱满的热情又一次踏上了熟悉的全民健身高校行之路,这次走进了清华大学。与以往不同的是,本次我们志愿者的队伍中融入了五名国家蹦床队的队员,他们是:伦敦奥运会冠军、里约奥运会亚军董栋;世锦赛冠军涂潇;单跳世锦赛冠军张雒;里约奥运会季军、世锦赛冠军李丹;世锦赛冠军刘灵玲。中国蹦床队作为一支世界一流的高水平队伍,常年在我校驻训,同时蹦床队的运动员也是我校本科生、研究生,他们“心系学校体育建设,回报母校培养之恩”,也带着一腔热忱投入到“学雷锋,做好事”的队伍中来。 
 
325日上午9:00,国家蹦床队与北京体育大学社团管理委员会主席团成员携双截棍协会,柔力球协会,JS 花式篮球协会和飞盘协会四个社团成员在清华大学人文学院李雅君同学和汽车工程系廖俊潺同学的带领下来到清华大学紫荆操场。
 
活动开始,社团管理委员会常务副主席钟晓滢向到场参加活动的同学们介绍了蹦床队运动员和社团成员以及本次全民健身活动主要内容。北体和清华的同学们也相互进行了简单的自我介绍。
 
随后,飞盘协会的副社长侯向杰带领同学们进行了活泼有趣的破冰小游戏,同学们很快互相熟悉起来。
双截棍协会,柔力球协会,JS 花式篮球协会依次为到场的同学们带来精彩的展示。
 
新鲜刺激的飞盘,优雅舒缓的柔力球,酷炫好玩的花式篮球以及帅性刺激的双截棍受到了同学们的欢迎。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将全民健身物资赠送给到场的同学们,蹦床队也将小蹦床赠送给清华大学体育部。
 
作为体大学子,我们有责任有义务为兄弟院校带来专业体育知识,带动兄弟院校大学生进行全民健身,为体育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此次活动就是志愿者和队员们学习雷锋精神,传播奥运精神,用一身技能回报社会的良好体现。
 
本次活动圆满结束,感谢清华大学团委、体育部的大力支持,感谢清华同学们的积极配合和热心参与。全民健身高校行活动巩固了清华大学和北京体育大学间的友谊,期待更多同学的支持和持续关注,让我们积极参与全民健身运动,欢迎更多的人加入到全民健身的浪潮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