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社团

辩论协会秋季新生赛如火如荼

 
社交网络是我们每天都会使用的通讯工具,联系家人,交交朋友。不知不觉中,它对我们的生活产生了一定的影响。那么社交网络究竟会疏远人际关系还是拉近人际关系。
1社交网络利于交友,给彼此更多可能成为朋友
2 社交网络的不断发展体现了人们内心渴望人际关系的拉近
3社交网络多元化,便捷化,使人更愿意交流
1依赖网络平台使人沟通能力下降
2网络具有虚拟性与欺骗性,容易上当
3网络好友数量多质量差,使人忽略身边
 
北体校园有一个特殊的小团体—流浪狗,他们在北体已经生活了很久,最近听说学校决定对其进行处理,这也引起了同学们的广泛关注。那么保护动物究竟应该把他们放在身边,悉心照顾还是放它们自由,回归自然。
1放在身边能够保护濒危动物
2有利于人与动物共赢
3有利于净化动物生存环境
1是法律的要求,社会公识和公民应有意识
2保证其生存能力和基因优良性
3将动物放在身边并不具有可操作性,不能作为保护动物的长远考量
 
诚然双方辩友都很优秀,但比赛总有胜负,经过评委们的讨论,最终反方获胜。最后,杵心凝学姐给双方辩友提了很多非常有用的建议并给出了中肯的评价。第一场比赛就完美落幕啦。
 
双方辩手你来我往 精彩纷呈,现场战火纷飞硝烟四起,最后由评委讨论,判定本轮比赛是反方四辩。评委刘昕阳对本轮比赛做出精彩点评,希望选手们再接再励。
 
感谢主持人王天佑和袁兴奎,感谢评委们的精彩点评,感谢每位辩协成员的付出。胜不骄,败不馁。希望大家在这几场比赛都能取得进步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