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社团

社团管理委员会简介

北京体育大学社团管理委员会是由校党委领导和校团委直接指导的学生社团监督管理机构,成立于20037月, 始终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坚持科学发展观,坚持以人为本,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学生,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学生综合 素质,服务广大师生为宗旨,秉承以特色求生存,以竞争谋发展的方针,旨在将每一位会员培养成为大方、大度、大气。社团管理委员会遵循公开、公 平、公正的原则,积极推进学生社团规范化、特色化、品牌化、情感化的建设,勇于创新,服务校园文化建设,促进学生社团工作的稳步发展,努力建设具有 北京体育大学特色的社团文化。

   社团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社管委),学校现有校团委领导下的社团共计100余个,涵盖体育,实践、文艺、公益、理论五大类,有包括来自大一到研究生的会员8000余人,为北京体育大学学子提供了广阔的锻炼和实践的平台。

   成立以来,社管委群策群力,紧密围绕学校团委在各个时期的中心任务,立足服务,加强对全校社团的管理和协调,营造社团大家庭的良好氛围,组织举办各类丰富多彩的活动,每年一届的社团文化节最大限度地满足了同学们的需求。

   经过多年的积淀,社管委培育出了多个品牌活动,成功主办了以五彩社团、七彩校园、多彩人生为主题的社团干部拓展,“e路有你英文晚会、社团风采展、北京高校棋类比赛、北京高校创业模拟大赛、职场模拟应聘大赛、街球表演、动漫cosplay展、话剧晚会、首都高校电子竞技dota大赛、校园十佳歌手音乐大赛、北京高校武术协会交流晚会等百余项大型系列活动,荣誉方面从2008年至今在北京高校大学碗大学腰旗橄榄球联赛中橄榄球协会已连续4年获得团体第一的好成绩,另外在过去几年国球(乒乓球)社参加由北京团市委主办的五四乒乓球比赛也取得了许多优异的成绩,而且棒球协会在去年北京高校棒 球比赛中取得团体第三,他们团结一心、勇于拼搏、追求卓越,始终奋战在社团的最前线,为北京体育大学争得荣誉。并且在不断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健全内部组织 的基础上,科学统筹,与时俱进,勇于创新,开拓进取,使社管委的形象深入广大师生心中,为建设繁荣具有北京体育大学特色的社团文化做出了巨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