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社团» 社团管理委员会简介

社团管理委员会简介

      北京体育大学社团管理委员会是由校党委领导和校团委直接指导的学生社团监督管理机构,成立于20037月,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对青年学生工作的重要指示,在党的领导和团的指导下,更好地团结和凝聚广大同学听党话、跟党走,为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学生,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学生综合 素质,服务广大师生”为宗旨,秉承“以特色求生存,以竞争谋发展”的方针,旨在将每一位会员培养成为“大方、大度、大气”的优秀青年。社团管理委员会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积极推进学生社团“规范化、特色化、品牌化、情感化”的建设,勇于创新,服务校园文化建设,促进学生社团工作的稳步发展,努力建设具有北京体育大学特色的社团文化。

   

    社团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社管委)现有校团委领导下的社团共计108个,涵盖体育、实践、文艺、公益、理论、语言文学六大类,有包括来自大一到研究生的会员10000余人,为北京体育大学学子提供了丰富的兴趣爱好园地和广阔的锻炼实践平台。

   

    社管委自成立以来,群策群力,紧密围绕学校团委在各个时期的中心任务,为社员社长们服务,加强对全校社团的管理和协调,营造社团大家庭的良好氛围,组织举办各类丰富多彩的活动。每年的社团招新,社团文化月和社团游园等大型活动会更是社团文化的集中体现。

   

    经过多年的积淀,社管委培育出了多个品牌活动:其中既包括“校庆杯”20公里班级接力,校园迷你马拉松,“快乐water run”水跑,“五四杯”舞蹈大赛,“大学碗”腰旗橄榄球联赛,等热情洋溢的体育类活动;也不乏国乐盛典,传统曲艺节,“寻找最美读书笔记”征文大赛,“一封寄给陌生人的信”,等高品质清新文艺类活动。校园十佳歌手大赛,英语歌唱大赛,粤语唱大赛三大歌唱大赛网罗“北体好声音”;防艾知识竞赛,奥运知识大赛,智力运动会引燃知识圣火;“读书读经典”读书沙龙,廉洁教育学习讨论会,紧跟团中央,加强学生干部思想政治教育,做好自身团队健设。社管委团结一心、勇于拼搏、追求卓越,始终奋战在社团的最前线,为北京体育大学争得荣誉。

   

    社管委仍在不断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健全内部组织的基础上,科学统筹,与时俱进,勇于创新,开拓进取。社管委的形象深入广大师生内心,为建设繁荣具有北京体育大学特色的社团文化做出了巨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