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社团» 学生社团活动

第十六届社团活动月开幕式 暨第十二届校园十佳歌手大赛圆满落幕

      20161028日晚19点,北京体育大学第十六届社团活动月开幕式暨第十二届校园十佳歌手决赛在二号足球场举行。近年来,北京体育大学社团管理委员会发展壮大,现已成立社团已达百余个,成功举办各类特色精品活动,校园十佳歌手大赛就是其中之一,校园十佳歌手大赛每年由视听交流协会承办,至今已经成功举办12届,每年的校园十佳歌手大赛给学生们提供了展示自己才艺的机会,同时也献给广大北体师生一场精妙绝伦的表演,活动传承极佳,备受好评。今年的校园十佳歌手决赛仍然设定在外场举行,由北京体育大学社团管理委员会主办,试听交流协会承办,北京大乐同和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以及VV直播协办。瑟瑟秋风、寒意袭人,现场却是观者云集、掌声雷动、热闹非凡。观众席中除了本校学生,还有来自于十余所兄弟院校的社团代表,现场观众达上千人,共享这场视听盛宴。

 

此次比赛阵容强大,评委阵容更是强大,他们分别是毕业于汉诺威音乐戏剧学院,钢琴独奏演奏家博士班的中国女钢琴家,被欧洲乐坛称之为“钢琴上的管风琴艺术”的于美娜老师;著名音乐人,曾获微博音乐人年度金曲奖,MTV星动雅乐轩中国区冠军,曾受流行音乐哈佛之称的美国伯克利音乐学院邀请,以中国音乐人代表身份赴美作客座,讲座和分享。现任乐童音乐,战略总监的罗阳老师;空军政治部文工团青年独唱演员,女高音歌唱家。意大利第十九届巴勒塔国际青年音乐家比赛声乐一等奖获得者。有歌坛"李清照"之称的赵一颐老师;青年手风琴演奏家,中央电视台“星光大道”优秀选手。多次与李健,水木年华,零点乐队等歌手合作的唐梅老师;中国武警文工团青年女高音歌唱家,担任北京东城区音乐家协会理事,中国艺术家协会会员,中国古典诗词歌曲研究中心理事的党中华老师。

 

开场曲《Love Runs Out》和《Counting Stars》,由危搜乐队倾情献唱。歌声响起,瞬间点燃现场,现场观众们情绪高涨,随音乐挥动荧光棒。歌声悠扬,划破寂静;观众热烈,驱尽寒冷;荧光舞动,绚烂黑夜。

 

开场曲终了,主持人王璇、杨松语登场介绍了选手、嘉宾及评委老师后,以轻松幽默的开场白,宣布了比赛的正式开始。

 

本次比赛分为三轮,第一轮比赛,由选手们带着自己的帮唱嘉宾进行比拼,第二轮比赛由选手个人进行演唱,两轮比赛过后,决出了三强选手:鄢然、靳宇航、陈艺艳。三位选手在第三轮比赛中用最动听的声音和最自信的表演诠释了自己对音乐的热爱,他们的热情引来观众们的阵阵掌声、欢呼呐喊。

 

最终,来自运动康复系2016级的靳宇航获得本届比赛的冠军,体育传媒系2016级的鄢然、管理学院2016级的陈艺艳分获亚季军,来自体育艺术系2015级的郑实获得本届比赛新设立奖项“最佳人气奖”,此奖项是历经十天投票,由同学们选出来自己心目中的最具人气选手。其余六名选手荣获校园“十佳歌手”称号,祝贺同学们取得的优异成绩,也祝愿他们能够带着自己的音乐梦想越走越远,继续带来更加美妙的视听盛宴。

 

伴随着观众们热情的欢呼声、选手们洋溢的笑脸,北京体育大学第十六届社团活动月开幕式暨第十二届校园十佳歌手决赛徐徐落幕。今年的校园十佳歌手比赛一如往常,无论是在选手的表现,还是现场的布置,都深受北体师生的好评和追捧。通过在外场举办活动的方式,吸引了更多学生来了解和参与到活动中来。我们期待着明年的十佳歌手大赛,期待新的惊喜。繁华过后是一片平静,卸掉荣装的足球场变得无比平凡,社团管理委员会的学生干部们在观众散场后,认真的整理比赛场地,做到不留一片垃圾在足球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