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社团» 学生社团活动

乘新时代春风 奋力谱写新时代青年新篇章——北体青马班学员学习习近平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精神

7月4日上午10点,北京体育大学第二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全体学员在班主任李亚南老师带领下,集体观看了习近平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的视频材料,并分享学习心得。

艺术学院2016级 曲芃豫


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应该时刻保持良好的状态,认真学习,把握机会,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素养,关心时事政治,在青马班的培训中不断吸取经验知识,做一个有理想,有能力的青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使我有了更坚定的信念,当代青年应同人民一起开拓、同祖国一起奋进,展现出昂扬的精神面貌!

商学院2016级 张竞玥

今天的视频和老师的讲话让我明白,在最应该学习的年纪,我们应该珍惜自己的时间,珍惜自己所拥有的教育资源,不把时间浪费在没有意义的时候上面。在当今这个时代下,也许有的人会说国家的兴亡与我们这种小人物无关,但对我来说,我也想在这个变化的大时代里实现自己的价值,可是这也并不是我空有这样理想就行的。实现自己的价值,就要有与这理想匹配的能力,就要在日常学习中,通过点点滴滴的积累,不放弃,不懈怠的努力。要静下心来,认真思考自己人生的价值,努力做到不受外界干扰,朝着自己的目标迈进。最后,我想分享大学以来最激励我的北大校刊的新年寄语:我们期盼这个学校能哺育出这样一群学子:现实者不功利,理想者不空谈,仁爱者不软弱,刚直者不偏激;每个人都是尽责的公民,每个人都能坚守自己独立的人格,每个人都能为他人的幸福拓展纵深。这也激励我自己,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竞技体育学院研究生2017级 赵海霞

年轻的一代,青年要自觉确立学而不厌的态度,真正把学习作为一种追求、一种爱好、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静下心来勤学习,沉下心来多思考。既要向书本学,又要向前辈学,向同事学;要学政策理论、学传统文化、学专业技能,努力做到又博又专、愈博愈专。学校给我们提供了大舞台,饭可以少吃,觉可以少睡,书不可以不读,读书治学,我们一是要珍惜时间,珍惜学校给我们提供的宝贵学习机会,我们自己要勤奋刻苦,做个有准备的人,做到“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乐作舟”。

2016级艺术学院 段擎云

作为新一代的青少年,我们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学习,为社会主义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要坚持不懈的强化政治理论学习。通过学习,真正理解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扎扎实实地树立为人民服务的思想。通过每次政治理论学习,进一步认识到要坚持不懈的参加各项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思想理论素质,不断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不断提升思想境界和党性修养。作为青马班的一员,我们不仅要在精神上提高自我,更要在实践中进行学习,贯彻落实党的政策,引领更多青年积极向上。

心理学院2016级 芦雪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大学是立德树人、培养人才的地方,是青年人学习知识、增长才干、放飞梦想的地方。他提出我们的教育要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前不久,他在十三届全国人大第一次会议上向全体代表讲过:“中国人民的特质、禀赋不仅铸就了绵延几千年发展至今的中华文明,而且深刻影响着当代中国发展进步,深刻影响着当代中国人的精神世界。”他讲到中国人民的伟大创造精神、伟大奋斗精神、伟大团结精神、伟大梦想精神。这种伟大精神是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创造和积淀出来的,也需要一代一代传承下去。

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应该把自身发展与国家命运,民族命运联系起来,传承中华民族的精神内涵,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发扬北京体育大学追求卓越的校训,努力提升自己,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学院2016级 肖赋

我们青年人首先要有理想,我认为这样的“理想”不仅仅要有个人的理想,还要有更高更远大更有理想信念的鸿鹄之志,就像“最高纲领”与“最低纲领”的关系一样,我们每个人的梦想都是中国梦的一部分,凝聚我们每个人为实现梦想的力量就会成为实现伟大梦想的磅礴之力。我认为实现个人梦想的过程中一定要坚定自己的初衷,多做一些个人的牺牲,这样你实现的梦想才能为人所敬重。我们也要凝聚各方团结的力量,一个人想要完成一项集体任务一定是发挥集体的每个人的智慧和特长才能迸发出强大的力量,要承认自己能力的局限性,青年人要实现梦想不能形单影只,要有自己的团队,团结其他青年一起奋斗。

梦想正如习总书记所说的是要靠实干才能实现,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天道酬勤。树立这样的价值观念,才是实现梦想的强大动力,不能因为几次侥幸的成功而误认为成功原来这么简单,相信习总书记的这样的奋斗观,让我在自己的生活中也充满动力。


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班旨在通过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等行之有效的方式,不断提高大学生骨干等青年群体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使他们进一步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在青马班学员培养过程中,理论学习和理想信念教育为重中之重。日后,青马班将积极开展系列活动,掀起学习宣传热潮,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团的十八大精神,紧密围绕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跟党走,乘新时代春风,在祖国的万里长空放飞青春梦想,以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使命担当,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广大青年的接续奋斗中梦想成真!